元气兔·节日我在岗|守护万家团圆年 日夜保供不停歇

2023年01月21日 19:18:52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64e7598b3984010ae294a4ae44f2189 45117832 2023-01-21 19:18:52 /a/20230121/f64e7598b3984010ae294a4ae44f2189.shtml

  万家团圆时,南京华润燃气人依然坚守在气源调度、管网巡检、热线服务、抢险维修等工作岗位上,他们用自己的责任和坚守,为城市运转、居民安全用气保驾护航。 

  今天(1月21日),在华润燃气上湖LNG储配站,站长黄建伟正与巡检员一道,对供气设施、调压设备进行巡检,保障设备处于完好状态。像这样的巡检,每两小时就要进行一次,24小时不间断。天然气从零下160多度的液态恢复至气态,必须密切进行压力监控,对调压设施的要求非常高,每一次巡检,都必须做到全覆盖,不放过一个细节。

  黄建伟介绍说,上湖LNG储配站的最大储气能力为800立方米液态天然气,遇到用气高峰,可气化为45万立方米天然气注入燃气管网,保障我区气源供应。今年冬季我区已出现了几次寒潮天气,用气量激增,储配站已经数次发挥保障作用。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保障节日期间的燃气平稳供应,不能有丝毫懈怠。储配站根据当前用气情况和峰值波段,进一步完善了分级预警机制,实行24小时值班制,站内9名工作人员假期7天将一如既往日夜监护,按调度中心下达的指令,随时做好向燃气管网补气的准备,为保障百姓安全用气守好第一道关。 

  黄建伟是徐州人,父母、妻子和孩子都在老家。他告诉记者,自己2013年大学毕业进入华润燃气工作后,春节回老家与亲朋一起吃年夜饭的次数不超过3次。上湖LNG储配站于2019年11月正式投入使用,他担任站长后,每年春节假期都是带头值班,其他8名员工也是一个不少。大家都说,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扛起肩上的责任,确保场站安全运行、为江宁百姓安全用气添保障,就是使命所在。

  在华润燃气智慧调度指挥中心,中心主管黄权来回切换着电脑上的燃气管理系统界面,关注每个跳动的数值,监控区域管网压力、查看实时用气量,这些第一手数据必须及时掌握,为做好气源保供提供参考。尽管黄权是本地人,但春节假期里陪家人的时间也不多。

  “万家灯火团圆时,四海笙歌幸福晌。”今年春节假期,像黄建伟、黄权一样,坚守在运行、客服,安检等岗位的南京华润燃气人超过200名,他们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不分日夜悉心守护城市燃气动脉,平安输气千家万户,在岗位上迎接新年的到来。

  (《零距离》记者/胡艳 江宁台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