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到 镇江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2023年01月21日 19:17:17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e53c1dd608d418b84415ee1cf9d5e1f 45117825 2023-01-21 19:17:17 /a/20230121/6e53c1dd608d418b84415ee1cf9d5e1f.shtml

  今天(1月21日),春节假期就正式开始了,今年春节也是全国疫情防控实施“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新春佳节,很多人都有走亲访友或者外出游玩的计划。那么,假期出行,大家都需要注意些什么?今天,镇江交警部门发布了相关提示。

  记者从镇江交警部门了解到,根据镇江交通流量数据分析,预计从1月20号下午起,镇江公路路网交通流量将保持高位运行,1月20号下午、1月21号上午,返乡、出游、探亲流进入交通高峰,拥堵路主要集中在沪蓉高速由东向西丹徒枢纽段、阜溧高速由南向北大港枢纽段、扬溧高速由南向北镇江西出入口段;1月26日下午,返程进入交通高峰,拥堵主要集中在扬溧高速由北向南丹徒枢纽段、阜溧高速由北向南大港枢纽段。

  1月22日至1月25日,市区景区旅游交通进入高峰,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长江路金山公园、西津渡,南徐大道南山景点周边道路。镇江交警支队政治处副主任吴琳介绍:“从近三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事故统计数据来看,春节前返乡高峰期与节后返程高峰期发生人伤交通事故较多;恶劣天气直接导致的人伤交通事故较多。未按规定让行、违法上路、违法会车、无证驾驶及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是导致人伤交通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

  由于今年群众出行意愿明显增加,高速公路、互通等重点路段发生交通事故的可能性明显增大;随着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城市居民回乡探亲,农村地区的人员和车辆也将剧增,并且流动频繁,具有较大的交通安全风险。镇江交警支队政治处副主任吴琳告诉记者:“在春节长假期间,交警部门不放假的,我们在重要的时段,包括返程高峰期,出行高峰期,以及正月十五元宵节前后,我们警力还是比较充足的,会在重要路口路段进行疏堵保畅的工作。如果群众有相应需求,也会进行及时帮助。”

  记者了解到,为了满足市民走亲访友、逛街游玩等需求,1月21日至1月27日假期期间,镇江市区所有道路停车泊位免费停,公交免费乘坐,11家国有旅游景区免费开放。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外出过程中,一定要合理规划线路,遵守交通规则,服从交警指挥,杜绝酒驾、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零距离》记者/胡艳 镇江台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