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踏上温暖回家路 幸福就在眼前

2023年01月21日 18:23:23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0a442fc4bce41e29c29df8c0c1b32b8 45117468 2023-01-21 18:23:23 /a/20230121/90a442fc4bce41e29c29df8c0c1b32b8.shtml

  辛苦一年,回家团圆是在外工作的人最期待的事。今天(1月21日)就是除夕了,仍有不少人拎着大包小包踏上返乡的路程,一家人团团圆圆共度佳节。

  下午2点多的南通火车站候车大厅,已没有前几日的拥挤。旅客们背着大包小包,一个个步履匆匆、归心似箭。小刘是哈尔滨人,目前从事智能安防领域的工作,由于公司希望进一步开拓江苏市场,去年开始他便独自来到南通工作生活。旅客刘先生告诉记者:“经过在南通一年的打拼,回家好好看看家里人,总结一年的生活,明年再出发,在南通的一年也收获了很多,虽说春运比较疲惫,年前的事情比较多,一想到能回家,心里还是充满了幸福。”

  在外奋斗,家是每个人心里的牵挂。张先生是安徽人,近20年前他独自一人来到海门创业,从事电动工具配套行业。他说,受疫情影响已经好几年没回过老家了,今年就想全家人聚在一起,吃一顿热热乎乎的团圆饭。

  回首一年来的点点滴滴,无论是收获还是遗憾,就让大包小包的行囊,装满与家人团聚的期待,一起踏上回家的路。孙瑞阳告诉记者:“带了我自己写的春联,以及新年寄语送给我的外公外婆,希望在新的一年中,我的家人朋友们能够生活更快乐,事业有成,学业进步,也希望我在新的一年中能够心想事成。”

  据介绍,近一周来,南通火车站日均发送旅客9千人,与去年相比大幅提升。火车站也通过加开车次、优化便民服务等方式,护航旅客春运回家路。南通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季敏介绍:“增加了一些短途的车,去南京方向、上海方向的车,针对这次春运,很多短边的车次增加了长度进行了重连,由原先的8节增加到了16节,保证今年的春运大家能开开心心回家过年,保证运输能力能满足旅客的需求。”

  (《零距离》记者/胡艳 南通台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