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兔·节日我在岗|坚守供电一线 只为万家灯火

2023年01月21日 19:21:31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fde0ed00e9f434382d8638f22fdc830 45117847 2023-01-21 19:21:31 /a/20230121/3fde0ed00e9f434382d8638f22fdc830.shtml

  春节是合家团聚的日子。但是为了保障万家灯火,有一群人春节期间仍然默默坚守在岗位上,穿梭于城市大街小巷、楼宇之间,悉心守护着输电线路的运行安全。今天(1月21日),记者跟随国网盐城供电公司盐都供电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用镜头记录那些万家灯火背后的“守护人”。

  春节假期,国网盐城供电公司盐都供电服务中心低压客户经理罗建华和他的同事每天都会按照“春节保供电”要求,到辖区居民住宅区内开展特巡,针对春节期间用电量增加,对存在过载风险的配电房、配电线路、变压器等设备状态进行巡查,在确认无误后,他们还要继续赶往下一个巡查点,像这样的巡查,假期里日均要走上3万多步。

  国网盐城供电公司盐都供电服务中心低压客户经理罗建华介绍:“春节期间是用电高峰时段,我们工作人员重点对变压器、断路器、线路等连接点和易发热点进行红外测温,及时掌握电网设备在用电高峰时段的运行状况,根据气温和负荷的变化,分析每条线路运行的稳定性,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为全面掌握供电设备和线路的运行状况,春节期间,国网盐城供电公司盐都供电服务中心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保供电工作小组和应急抢修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随时做好突发性事件的抢修工作。来自河北邯郸的朱龙是一名有着5年工作经验的高压客户经理春节不能与家人团聚,他和同事早已习以为常。

  今天上午,他和同事早早的来到了市区吾悦广场,对广场内的供电电源、自备应急电源、电气主设备、规则制度、电工配置、应急预案等内容全面深入排查,实时掌握输电线路运行状态、电流稳定,并对发现问题及时治理,确保运行状态安全良好。国网盐城供电公司盐都供电服务中心高压客户经理朱龙告诉记者:“随着气温的骤降,广大居民用户和企业的供暖设备现在使用率突增,电力负荷变大,对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今年春节期间我想继续申请留盐值班,不回河北了,为过好节、用好电尽一份力。”

  点亮一盏灯并非难事,但守护万家灯火并非易事,像这样的一线电力工人,盐都区还有454名,每天他们都迈步在全区101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为广大群众能够用上安全可靠的电能而默默奉献着,他们用点点灯火,默默地向全市人民送上了自己的新春祝福。

  (《零距离》记者/胡艳 盐城台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