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问诊:糖尿病患者为什么容易发生肾脏损伤?

2023年01月20日 14:10:11 | 作者:朱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ecbc9236f954d4a93ac89197f9e995e 45109601 2023-01-20 14:10:11 /a/20230120/becbc9236f954d4a93ac89197f9e995e.shtml

  我国普通人群肾脏病患病率约为10%,但是糖尿病患者肾脏病患病率却高达60%,为什么糖尿病患者这么容易发生肾损伤?今天(1月20日)的名医问诊,听听医生怎么说。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肾科副主任医师王桂花表示: 糖尿病引起肾损伤是糖尿病最常见的微血管并发症,20%以上的糖尿病患者有可能会并发糖尿病肾病。临床会表现为蛋白尿,高血压,水肿,甚至肾功能异常。

  目前它是继肾小球肾炎之后的第二大引起终末期肾病,也就是尿毒症的一个病因。

  糖尿病引起肾脏损伤其实有很多原因,可能是一些复杂性的因素,高血糖是其中之一。高血压,包括脂代谢异常都可能会引起。血糖的控制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血糖控制不佳或者是波动过大,在其它复合因素的影响下就可能会引起肾脏损伤。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朱丹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