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深夜大货车两个轮子跑掉在高速 驾驶员竟浑然不知

2023年01月20日 13:26:55 | 作者:徐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abea3a2d90e4c5395d17b06cacdaf29 45109391 2023-01-20 13:26:55 /a/20230120/3abea3a2d90e4c5395d17b06cacdaf29.shtml

  1月19日夜晚21时左右,宿迁交警高速四大队洋河服务区警务站在网巡时发现,淮徐高速淮安方向79公里处车辆通行速度突然变得缓慢,通过进一步查看前方监控,原来在超车道上有一个圆形固状物体,过往车辆纷纷降速避让,导致车流通行缓慢,网巡岗立即通知民警前往现场处置。

  正巡逻至淮安方向88公里处的第二网格民警汪晓雷、辅警唐永军接到通报后,快速驾车赶至现场发现,两个叠加在一起的货车大轮胎“躺”在超车道上,大小车辆都紧急避让,险象环生。民警立即设置警戒区,对后方车辆进行提醒,并奋力将两个200多斤的大轮胎移至应急车道等待清障。由于处置及时,未造成任何严重后果。

  大约20分钟后,第三网格巡查民警在泗阳东对一辆苏H38** 号牌大货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中间轮胎少了两只,在询问驾驶员情况时,驾驶员张某(淮安涟水人)竟一脸蒙圈状对民警说:“我从徐州上高速时,车子还好好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轮胎给开掉了。”弄得民警哭笑不得。

  民警对驾驶员“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讲解了“轮胎掉在高速公路超车道的”安全隐患和危害进行了教育,驾驶员在看了网上的实际案例后,自己吓得说不出话来。

  宿迁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驾驶车辆前一定要细致检查车辆各个部件,确保车辆无任何安全隐患再开车上路。路上发生意外或交通事故车辆时,一定要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诀”。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王振捷 通讯员/张雷 编辑/张泉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