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移动救护车队”亮相南京江宁街头

2023年01月20日 14:59:13 | 作者:万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55bc02948544c838b3a334619eb439b 45110078 2023-01-20 14:59:13 /a/20230120/055bc02948544c838b3a334619eb439b.shtml

  近日,10辆贴有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标识的网约车在江宁大街小巷穿梭行驶起来,这是由江宁开发区企业T3出行打造的国内首个网约车“移动救护队”,车队的成立将进一步提升城市社会互救水平。

  “车内配有AED,如遇紧急情况请与我联系。”在T3出行南京司机庄小平的车上,贴有这样一句温馨提示。打开车后备箱,庄师傅取出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急救包,根据语音操作提示,司机可以立即对身体不适的乘客或市民进行急救。

  庄师傅告诉我们,市民朋友如果在路上看到贴有AED标志的T3出行网约车,在有急救需求时,可以招手求助,司机会第一时间提供援助。市民也可以登陆T3出行软件,拨打客服电话,后台会第一时间调动附近配有AED的车辆前往救援。前期,T3出行公司联合区红十字会等单位已对相关司机开展了专业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提升司机的应急救护能力。

  T3出行南京司机庄小平表示:“说句实在话,之前对AED这个设备了解得非常少。公司组建了应急援救车队后,我参加了几次的培训和学习,更加深入地学习了这个设备的使用,包括应急援救相关的一些知识,对于能够挽救一部分人的生命是非常有意义的,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如果碰到一些需要我们做援救的事情,我想我们肯定是义不容辞的,我们车队所有的人员都是共产党员,大家都很积极的。”

  一直以来,T3出行都行走在公益的道路上。从组建抗疫特别行动车队、高考爱心保障车队,再到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参与爱心助农活动,以及新组建的“移动救护队”等,T3出行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 

  T3出行党政行政负责人王巍锦介绍:“流动的AED能够更快速地被需要的人民群众能够使用,黄金的救援时间也是在4分钟之内,我们流动起来,会更高效地助力守护人民的健康。2023年,希望加强我们整个网约车驾驶员的急救技能的培训,跟爱心企业深入地合作,力争在南京包括在省内,进一步辐射全国,会成立多支的移动救护队,去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通讯员/江宁融媒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