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医疗服务供给 无锡滨湖区全面投放50万片退热止痛药

2022年12月23日 19:17:58 | 作者:徐恺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5fa8324a1b84ad185ffe4a6c8f7ea87 44743812 2022-12-23 19:17:58 /a/20221223/15fa8324a1b84ad185ffe4a6c8f7ea87.shtml

  “钱大爷退烧药买了吗?”12月23日临近下班,无锡市滨湖区张舍社区家庭医生陈小玲突然想起自己签约的居民可能没药。她赶紧联系老人,得知“缺药”后,她随即在系统内开出几盒药,提上药箱和同事赶往老人家送药。

  近期,退热药品需求量增大,无锡市滨湖区持续加强医药物资储备扩大医疗资源和医疗服务供给。今日(12月23日)起,当地政府在全区范围内连续投放布洛芬等退热止痛药品50万片。

  据悉,目前,这些药品正陆续投放至全区设置发热门诊的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无锡市第二中医医院、无锡嘉仕恒信医院、无锡安民康复医院、无锡通善口腔医院、无锡爱尔眼科医院、无锡华港医院、无锡济康精神病医院等8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8家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119个医疗便民服务点,并向地理位置比较偏远销售信誉良好的社会面药房倾斜,确保投放全覆盖。

  “目前到我们发热门诊看病的市民,每人能开到3天(6片)用量的退烧药。”在河埒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已有居民前来配药,该中心主任翟华明表示,一般情况下,病人用药两天后,发热症状会有所好转,病情也能基本得到控制,若用药超过三天,体温仍不稳定,建议再前往发热门诊就医。

  与此同时,为关心关爱好重点人群,滨湖区胡埭镇卫生院成立10支家庭医生团队,共计60名医务人员,由全科医生担任团队长,团队成员由中医、康复、公卫、护理、乡村医生等不同专业的医务人员组成,通过家庭医生免费送医送药“一对一”上门服务为全镇6400多位重点人群的健康保驾护航。

  陈小玲所在的医生团队配合社区,通过电话随访、面访、家医微信群等方式关心关爱辖区的重点人群。为社区的孤寡老人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赠送退烧药品和防疫包,同时为重点人群提供健康咨询、用药指导服务。

  为进一步做好基层医疗延伸服务、加快推动核酸采样小屋的优化转型,胡埭镇还设立13个便民医疗服务点,形成15分钟医疗便民“服务圈”,打通社会面就医咨询的“最后一公里”。

  目前,滨湖区正积极发挥家庭医生、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对全区1.5万名65周岁以上老年人、孕产妇、血透患者、肿瘤放疗患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特殊重点人群,适时采取上门送药,将关爱延伸至“最后一厘米”。全区还将加强对公安、医护人员、快递、外卖、物流、水电气保供等城市重点人员的投放保障。

  为保障覆盖人群,本次投放的药品将采取销售限制措施,滨湖区卫健部门将加强对药品投放的指导,市场监管部门会加大对社会面药店的监督检查。

  (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