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练兵提能力 服务比武争先锋 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岗位练兵比武决赛来了

2022年12月08日 12:54:42 | 作者:王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57d64dceff54be4841433395952a4e8 44291677 2022-12-08 12:54:42 /a/20221208/057d64dceff54be4841433395952a4e8.shtml

  符合优待证申请的人员包括哪些?退役士兵服现役期间荣获二等功的,退役时增发多少一次性退役金?……12月7日,在江苏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岗位练兵比武决赛的现场,一道道包含了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等内容的选题,考察着选手的业务能力。

  据了解,本次决赛共有13支代表队参赛,每队由3名队员组成,队员分别由各设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个人赛笔试成绩选拔产生。决赛设置“初露锋芒”(必答题环节)、“争分夺秒”(抢答题环节)、“时来运转”(幸运答题环节)、“勇往直前”(风险题环节)4个环节,环环相扣,跌宕起伏。赛场上,39名选手强强对决,表现精彩,展示了深厚的知识积累、良好的综合素质。经过激烈角逐,镇江市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苏州市、盐城市、连云港市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淮安市、南通市、徐州市、常州市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镇江市秦焱,盐城市顾春、张勇3位同志获得省总工会授予的“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

  开展岗位练兵比武活动是江苏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提升队伍素质系列举措之一,旨在打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全系统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不断增强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能力水平。

  今年是江苏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连续第2年开展岗位练兵比武活动。活动以“戎耀练兵”在线学习平台为载体,采用“互联网+知识竞赛”模式,重点围绕退役军人相关政策法规等内容组织学习、开展竞赛。全省自下而上先后组织岗位练兵比武活动550余场次,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以行促效的良好氛围;3万多名退役军人工作者通过活动提升了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有效增强了开口能讲、遇事能办、办事能成的综合素质。

  据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介绍,通过持续广泛的岗位练兵比武活动,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内锻造一批“政策专家”“行业标兵”“创新能手”,从而更好地服务好保障好退役军人。

  据了解,今年,全省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加快由“有”向“优”转变步伐,县乡两级实现了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全覆盖;退役军人安置质量持续提升,离退休军人移交任务完成率位居全国前列;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现了自主就业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帮扶困难退役军人2.7万人次,办理发放优待证200多万张,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800余件,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具有江苏特色的“戎耀今生”系列活动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微党课”授课竞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兵支书”培育工程等成为省退役军人工作的响亮品牌。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