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开展法制宣传 扬州市民古城打卡“学宪法”

2022年12月08日 13:14:58 | 作者:余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8a017d5eb9e4e388e870d61dccd5449 44291722 2022-12-08 13:14:58 /a/20221208/18a017d5eb9e4e388e870d61dccd5449.shtml

  12月8日上午,“学宪法兴古城,做法律明白人”扬州市宪法宣传周广陵专场系列普法宣传活动举行。扬州市司法局等多部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给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法治大餐。

  在仁丰里古街,学法打卡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围观。百发百中“宪”问现答、法治大转盘等小游戏,巧妙将宪法宣传和游戏相结合,让市民游客在游玩体验的过程中轻松掌握丰富的法律知识。扬州市民冯晓玥向记者介绍:“以前可能对这些法律知识也不太了解,现在通过古城游戏打卡的方式,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了法律的知识,让我们更加简单地了解到法律在我们生活中的一些重要作用。”

  现场,以狴犴为原型打造的“广小援”法律服务形象成功出圈。未来,“广小援”将作为扬州广陵区公共法律服务品牌形象,为市民游客进行普法宣传,并通过搭建“广小援”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为市民提供可视化、便捷化、精准化的免费法律服务,进一步提升法律服务的覆盖面和法律服务质量。扬州市广陵区司法局副局长张艳告诉记者:“我们在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中使用“广小援”的形象,一方面是形成了一个自己的品牌,另一方面是提高群众的参与度以及普法的各方面的融入性。”

  据悉,今年已是扬州市广陵区结合国家宪法日开展的第五个“宪法宣传周”,宪法宣传周期间,还将组织普法讲师团、法律明白人、普法志愿者等团队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开展专项法制宣传,力争年年有特色,让法治建设工作更接地气、润民心。

  “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群众真诚的信仰。”扬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姚爱国说,扬州将以现行宪法颁布施行四十周年为重点,坚持正确方向、落实普法责任,将宪法宣传贯彻落实到依法治市、依法治区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继续发挥优势、务求实效,不断创新宪法宣传教育的方式方法。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积极组织广大律师、公证员、村(居)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深入基层开展法律服务和以案释法,推动宪法宣传向基层延伸,走进千家万户,推动形成新时代宪法宣传教育的热潮。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余乐 编辑/周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