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 江苏为困难群体筑起“温暖防线”

2022年12月08日 12:51:59 | 作者:王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e9f9b500a8549da986e7f9c34d5c6b1 44291676 2022-12-08 12:51:59 /a/20221208/fe9f9b500a8549da986e7f9c34d5c6b1.shtml

  寒潮来袭,如何让陷入困境、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特困、孤残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安全温暖过冬?江苏全省民政系统迅速做好应对工作,切实保障服务对象安全。

  南京市民政部门扎实开展冬春期间流浪乞讨人员“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加强与公安、城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共同做好流浪乞讨人员街面巡查救助,对发现的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及时救助、应救尽救。在救助站内,对受助人员床铺统一更换冬季保暖被褥,检修空调等取暖设备,按需储备御寒物资、食品物资和疫情防控物资,为站内受助人员提供热饮热食、御寒衣物和站内照料。

  无锡市养老院、福利院寒潮来临前就对老人和孩子们的房间及床上用品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添加保暖衣物、更换棉被等用品。无锡市社会福利中心护理员特意为院内200多个老人制定了冬季营养食谱,调整老人的膳食结构。在无锡市儿童福利院,150多个孩子们穿上了厚棉衣,护理员们也为孩子们换上了厚棉被,院内空调也早早地开启,院内暖意融融。儿童福利院还早早地准备好了新鲜的生姜、红糖、大枣等原料,熬制了一大锅热气腾腾的红糖姜茶。“天气这么冷,让孩子们喝一些红糖姜茶,也可以驱驱寒。”无锡市儿童福利院相关负责人说。

  在苏州,2022年“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全面开启:加大街面巡查救助力度,保障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及临时遇困人员顺利过冬。盐城市救助管理站也启动了极端天气应急预案,配足救助物资,强化站内照料,求助热线24小时畅通,接待窗口实行24小时值班,全天候接待求助人员,确保让受助人员都能穿上厚衣、盖上暖被,及时吃上热饭菜、喝上热汤。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特殊群体基本生活需求,泰州海陵区民政局与保供单位协调物资为低保户、特困人员、困境儿童、空巢独居老人四类人群发放“爱心礼包”,每份“爱心礼包”种类丰富,包括5斤蔬菜、1斤猪肉、10斤大米、30个鸡蛋,同时还贴心地准备了医用口罩。宿迁市对分散特困供养人员,低保户等特殊困难群众开展入户排查工作,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物资供应,用火用电安全,防疫物资配备等情况,落实委托照料服务协议,保障好基本生活,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协助解决,妥善处理。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