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中接连救助摔倒老人 秦淮警方获家属好评

2022年12月07日 17:23:58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a7f9de596d048bf934bdbabd1293ae8 44270965 2022-12-07 17:23:58 /a/20221207/8a7f9de596d048bf934bdbabd1293ae8.shtml

  今天(12月7日),记者从南京秦淮警方获悉,近日南京市民周女士(化姓)拨打了12345政务热线,对秦淮警方的暖心相助表达了感谢之情。

  原来,周女士的母亲前几天独自外出时在路边摔倒了,民警及时赶到将其送医,还贴心陪伴老人就诊让周女士十分感动。

  几天前,南京秦淮警方接到热心群众报警求助,称在某医院附近有一位老人在路上滑了一下摔倒了,现在老人身体疼痛,不能走动了,急需民警的帮助。接到报警之后,夫子庙警务站民警周逢祥及同事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理。

  只见一名白发老人正坐在路边,民警立即询问了老人的伤情,老人称自己来到附近想要买东西的结果没找到店铺还不小心摔倒,现在胯骨处很疼,起不来了。随即,根据老人提供的号码,民警与老人家的女儿取得了联系。无奈老人女儿住处离现场较远,赶过来需要一定时间。此时,天色渐晚,气温也随之降低。此时,老人仍坐在冰冷的地面上迎着寒风凛冽。

  好在,老人恰好在医院门口摔倒,民警当机立断,一边安排一名警务辅助人员照顾老人,安抚着老人的情绪,另一边去医院自费借来了轮椅。民警将老人小心翼翼地扶上轮椅并送往第一医院急诊救治。过了半个小时左右,老人的女儿赶到了现场,带老人做进一步检查。

  无独有偶,近日秦淮分局瑞金路警务站接到市民报警求助,称在龙蟠中路附近发现一位老人摔倒了,而且老人家额头还在流血,需要民警的帮助。

  接到报警电话后,民警朱海伦及同事赶往了现场。原来,老人当天独自外出买菜,走路时因体力不支不慎摔倒,好心的路人看到后便报了警,见老人额头出血还未止住,民警拿纸巾让老人先按住伤口,但老人不愿前往医院,随即民警通过警务平台查询到了老人家属的电话,经过沟通,对方表示就在附近稍后赶到,过了一会功夫,老人的家人赶来将老人接回家中,民警也叮嘱其带着老人前往医院检查,老人的家属向民警表达了谢意。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