砌墙锁窗抗拒执行 一男子涉嫌拒执罪

2022年12月07日 17:23:25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46c9ae7b06b4736851951b03eade10c 44270962 2022-12-07 17:23:25 /a/20221207/146c9ae7b06b4736851951b03eade10c.shtml

  在自家的大门内砌上一堵砖头墙,把家里的防盗窗用铁链锁起来,为了阻碍法院的正常执行,被执行人崔某作出了如此荒唐的举动。不过,这么做不仅执行逃不掉,还要为此承担刑事责任。今天(12月7日),南京鼓楼区人民法院发布了这起执行案件的详情。

  南京的崔某在法院判决生效后,仍拒不偿还两家银行的金融贷款。南京鼓楼区人民法院根据银行的申请,对崔某进行强制执行,崔某故意避而不见逃避执行,法院依法查封了崔某名下的房产,并上门张贴了拍卖的裁定和公告。可当执行法官再次上门查看时,发现裁定和公告都不复存在。

  当锁匠打开大门时,眼前的一幕令执行法官震惊了,门内用水泥、砖块砌了一堵约90厘米的厚墙,并用铁丝、钢筋将墙体与门焊死,所有的防盗窗也被铁链锁死。执行法官走访了周围邻居,发现是崔某故意所为。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处非团队负责人段福铸介绍,“我们询问附近的邻居,他们告诉我们,被执行人崔某经常夜里悄悄携带路牙石、水泥、不锈钢进行施工,自己搭脚手架从窗户进出”。

  崔某经法院多次约谈、依法张贴公告后仍拒不履行,并设置障碍阻碍法院执行,已经触犯了刑法,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处非团队负责人段福铸介绍,“通过电话与崔某沟通,他认为他目前没有钱偿还债务,又不甘心我们的执行工作对不动产的处置,因此采取上述的这些行为,我们已经执行过程中发现的相关线索向相关司法机关移送了”。

  (《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