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宪”在行动 检察官送法进校园

2022年12月07日 15:56:27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2e8052e086e47b7b036b9b45cb4c1b4 44268729 2022-12-07 15:56:27 /a/20221207/62e8052e086e47b7b036b9b45cb4c1b4.shtml

  昨天(12月6日),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吴敏、殷茹分别走进常州市第二十四中学天宁分校和常州市紫云小学,开展“宪法伴我行、法治驻我心”及“宪法伴我成长”的主题教育活动。

  吴敏通过视频《宪法与我们的一生》,生动诠释了宪法是什么,宪法与每一位公民的生活、学习、工作息息相关;向同学们介绍了青少年涉及的常见的几类犯罪行为,并适时普及了未成年人承担刑事责任的年龄等法律规定,通过检察官几年来办理的真实案例和动漫视频展示,帮助同学们培养社会责任,塑造正确三观,培树法治信念,敬畏宪法法律,远离违法犯罪,用法律保护自我。

  殷茹则从宪法的内容、效力等方面,结合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学生学习宪法的相关知识。法治课堂获得中小学生的欢迎,提高了学生的法治意识,进一步明确了宪法和法律的权威,取得良好的宣讲效果。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