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政行业首座采用转体施工桥梁——文靖路跨宁杭高速桥精准合龙

2022年12月07日 14:29:53 | 作者:齐小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32face5257b417986ad223662e4401c 44265876 2022-12-07 14:29:53 /a/20221207/032face5257b417986ad223662e4401c.shtml

  记者今天(12月7日)从江宁城建集团了解到,江宁区“三重一大”项目——文靖路跨宁杭高速桥梁建设取得重要进展。经过两天、共4小时的转体施工,桥梁主桥结构在空中精准合龙,为项目早日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靖路跨宁杭高速桥新建项目位于东山街道,因为桥梁下穿宁杭高铁和南沿江高铁,上跨宁杭高速,为最大限度减少桥梁施工给宁杭高速公路正常运营带来的影响,项目采用“先建后转”的施工方法,先沿着宁杭高速平行方向分别建设1/2主桥结构,然后平转至设计线路位置实现桥梁合龙。主桥结构空中转体施工,是该项目建设的重要节点,在南京市政行业还是首次。这次,江宁城建集团突破了多项施工技术难点。

  从12月5日夜间起,江宁城建集团分两次、每次两小时,利用液压系统缓缓牵引支撑在桥梁主塔底部的圆形转台,先后将宁杭高速西侧主桥结构顺时针旋转80°,东侧主桥结构逆时针旋转85°,在宁杭高速上空精准就位,完成合龙。

  记者了解到,主桥箱梁和主塔均为钢结构,用钢量超过6000吨,为提高转体施工作业效率,城建集团在保障安全质量的前提下,设置主副塔整体提升式作业平台,由外框架圆形桁架构成,提升系统采用2台3吨卷扬机及滑轮组成。目前,此项施工工艺创新技术获评江苏省省级工法。

  该项目负责人王桂林称,自从项目实施以来,一线建设人员合力攻坚,克服疫情、高温等不利影响因素,积极优化施工方案,强化组织协调,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推进,使我们项目能顺利推进,并获得多项全国QC奖项、省级工法、市文明工地等荣誉。

  文靖路跨宁杭高速桥梁全长约903米,全宽43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为50公里,风帆造型的主塔高64.5米,外形优美。桥梁东西两侧分别与万安西路、文靖东路相接,是东山老城区和上坊新城之间新增的一条快速道路,将解决附近居民出行不便等问题。桥梁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改善周边路网状况,缓解东麒路互通交通压力,带动周边区域发展,提升东山城市品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齐小华 通讯员/江宁融媒体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