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法院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2022年12月03日 16:18:48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b0a142af2974a7b80fb9485a2d3fe3e 44178247 2022-12-03 16:18:48 /a/20221203/fb0a142af2974a7b80fb9485a2d3fe3e.shtml

  在12月4日,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时,江苏省离退休法院工作者协会南京秦淮法院分中心、秦淮区法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开展了宪法宣传活动。旨在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走进群众的生活之中。

  按照关于开展“12.4”国家宪法宣传活动的相关要求,做到早计划、早组织、早部署、早安排,秦淮法院关工委精心制作了宪法知识的展板和《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横幅。

  12月2日清晨,老同志们早早就来到了法院,在分中心和关工委副主任的带领下,分组到光华路街道银龙南苑等3个社区、红花街道龙苑新寓社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在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基础上,老同志们将宣传地点放在社区的群众活动广场上,刚把宣传展板和横幅架立好,就有许多群众前来了解。

  老同志们向群众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宪法、宪法的意义、地位、宪法的基本价值、宪法的精神”等知识。接受宣传的群众达到300多人。这种面向基层,贴近群众的宣传日活动,在各社区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受到群众的好评。在宣传的同时,老同志们关心未成年人成长还发放了《民法典以案释法漫画》和《和未成年人年龄有关的法律》小册子近300本,建议居民带回家和孩子们一起学习。

  今后,将进一步丰富普法宣传形式和载体,推进宪法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展现法治风采和法治力量,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零距离》记者/刘舒 通讯员/谢佩琴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