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药、同心同行 南京开展食药科普进校园

2022年12月03日 16:10:54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9953cff1ae34e9e8c1b252a946fb6e4 44178023 2022-12-03 16:10:54 /a/20221203/99953cff1ae34e9e8c1b252a946fb6e4.shtml

  “原来,白开水才是我们的最佳饮品!抗生素是不可以随便乱用的!”“这两个老师上课太有意思了吧!这个活动不但有礼物拿,还有各种有趣的知识!”究竟是什么活动让一群小学生惊喜连连?

  近日,根据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南京市“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宁市监·您身边”进社区办实事活动的通知》要求,南京市食药检院组织人员赴秦淮区第一中心小学开展“关注食药安全、快乐健康成长”——食药安全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与该校四年级近180名师生共同进行了一次年级大班会,学习了解食药安全知识。

  来自食品检验所的专家刘真围绕“科学饮食健康成长”话题,从“了解生命营养构成”、“学龄儿童膳食推荐”、“身边饮食注意事项”等方面,生动有趣地教授同学们平时应该“吃什么”、“怎么吃”、“什么不能吃”;来自药品检验所的金鑫博士围绕“帮助肠道做运动 守护身体更健康——认识益生菌制剂”话题,将专业知识“拟人化”,用接地气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益生菌制剂的神奇功效以及常见的药品使用小常识,帮助孩子们培养了食品药品安全意识。

  两位老师在授课期间,还安排了问答小互动环节,吸引了众多同学踊跃举手发言,工作人员为答题迅速准确的同学发放了小奖品,现场欢声笑语一片。

  南京食药检院向校方捐赠了一批食药安全书籍、学习用品,鼓励青少年们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把学到的知识传递给家长,力争达到“一个学校教育一批学生,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效果。

  (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