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新能源光储充电等新技术 南京高速上线新型智能数字化警示标志牌

2022年12月03日 17:56:22 | 作者:卢井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7e4204337c44ba59d92622800c2d723 44180845 2022-12-03 17:56:22 /a/20221203/87e4204337c44ba59d92622800c2d723.shtml

南京公路发展集团提供

  昨天(12月2日),记者从南京公路集团获悉,近日,该集团牵头研发了高速公路新型智能数字化警示标志牌,该标牌融合新能源光储充电技术、5G通讯技术、现代物联网和云平台等多种新技术,目前已在南京绕越高速四桥段先行试用了8处。

南京公路发展集团提供

  据介绍,该设备结构设计安全可靠。通过合理搭配连接板、弹簧和套杆等零部件,实现当立柱遭遇撞击发生断裂后,可在弹簧的作用下分散受力,确保立柱不滚落至行车道,从而保证行车安全。

  新标牌白天可利用光伏板吸收太阳能,为显示屏、控制器供电,多余电能存储在蓄电池中,便于阴雨天显示屏正常供电,经测试该设备最长可连续供电128小时。

  新标牌使用彩色显示系统,除作为高速公路施工安全警示标志外,还可用作应急信息发布,为交互式的新时代高速公路物联网构建基础。

  同时可通过“云智能”APP远程控制电源开关及显示屏信息变更,实现在线实时监控设备运行状态及多台设备一键联动功能,大大提高现场作业效率。

  目前,该设备已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认证,进入现场试用阶段。南京公路集团将充分收集试验成果,梳理提炼阶段性成果,为下一步全线推广提供量化数据支撑。

  (《零距离》记者/卢井霞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