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砖块礼盒”抵押借钱 男子涉嫌诈骗被拘

2022年12月03日 19:21:56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3021a0bed804920866b8d0b41810429 44182324 2022-12-03 19:21:56 /a/20221203/43021a0bed804920866b8d0b41810429.shtml

  今天,记者从南通警方获悉,近期,南通城东派出所接辖区多家商户报警称,有一名男子用大闸蟹礼盒装砖块,弄虚作假抵押借钱,借到之后却一去不返。城东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并迅速抓获了该男子。

  这名男子提着大闸蟹礼盒,以各种理由向街边商户借取少量钱财,男子拿到钱之后就再也没有返回店内。店主疑惑之余打开大闸蟹礼盒一看,里面竟然放着两块砖头。商户许女士介绍:“正好下雨天,他说没有地方去,然后我说,你就坐坐吧,然后他说,要不你借点儿钱给我去给孩子买点菜吃吃,我就借给他了,然后等了很久很久,我朋友过来玩的时候,我说这边还有一个人东西放在这儿呢,然后一打开,他说里面是三个石头,我说,还有这样的人。”

  城东派出所民警顾鑫鑫告诉记者,这名男子说自己手机没电,或者说自己是来这边有事,手头没有现钱,先向店主先借一点钱,然后去办完事之后再回来再还他。据了解,该男子姓黄,今年37岁,从外地流窜至南通后一直没有找到正当的工作。在没有经济来源的情况下,他动了歪脑筋,以为骗取钱财金额不大就不会被追责。

  目前,黄某已被崇川警方采取行政拘留的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民警提醒广大的市民朋友们,对于陌生人的上门的求助,我们要提高自己的甄别能力,要提高自己的反诈骗意识。

  (《零距离》记者/胡艳 南通台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