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率先 常州完成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

2022年11月24日 15:50:17 | 作者:谢博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7e16691b05c4bfc899ad8310a1175ab 43918605 2022-11-24 15:50:17 /a/20221124/e7e16691b05c4bfc899ad8310a1175ab.shtml

  11月23日,经常州市交通执法部门验收,最后一艘常州籍“金二航889”货船完成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并给予改造补贴资金拨付。这也标志着常州市长江经济带运输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工作圆满完成。常州也成为江苏全省第一个全面完成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工作的城市。

  记者了解到,根据长航局《关于印发<长江经济带运输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推进方案>的通知》有关要求,常州市交通执法部门积极推进相关工作。自2021年10月起,对常州范围内所有涉改航运企业负责人和已具备生产经营资质的岸电设备厂家进行前期宣贯和协调部署,并于当年完成首条船的改造工作。此次剩余运输船舶进行岸电系统受电设施综合改造后,能够通过岸电设施解决生活用电问题,不仅可以有效地减少碳排放,还将大幅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据悉,常州交通执法部门将继续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运输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工作,组织航运企业做好2023年度申报工作,推动常州市内河航运绿色低碳发展。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谢博涵 通讯员/林凌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