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建校60周年

2022年09月28日 11:47:10 | 作者:汪媛媛 陈功 黄鑫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a54c6c44c5f45e8830d6412d1c7deab 42543273 2022-09-28 11:47:10 /a/20220928/6a54c6c44c5f45e8830d6412d1c7deab.shtml

  作为国家“双高计划”高职院校,9月26日,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迎来建校60周年校庆。活动现场,学校全新打造的工业互联网产学研创中心启动使用,相隔近40年的不同年代校友对话交流,共同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前身为创建于1962年的常州勤业机电学校,由爱国实业家、时任江苏省副省长刘国钧先生捐资创建。经四易校名、四迁校址、四改体制,学院经历了从民办到公办、从市属到省辖、从中专到高职,于2000年由常州无线电工业学校和常州市电子职工大学合并组建而成。学院隶属于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是全国首家信息类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江苏省卓越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

  校庆大会上,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江苏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主任李强致辞。李强表示,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是省工信厅厅属院校之一,作为行业院校里的排头兵,为促进我省经济发展、推动我省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做出了应有贡献,希望学院坚持特色办学、质量兴校,奋力把“大有可为”的美好愿景转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

  活动现场,特别设置了一场校友对话访谈,1977级、1979级、1985级、2011级的4位校友同时出现在舞台上,回顾学院建设发展历程,回忆求学期间对自己人生影响至深的老师们,为学弟学妹们加油鼓劲。虽然他们入校时间跨越了近40年,但学校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发展,是校友们共同关注的话题。2011级校友、上海相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大龙毕业于常信院软件学院计算机系,2014年他创办上海曲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经营手持无线吸尘器的设计研发、生产组装、电商推广等业务,在常州、苏州及广州都设有分部。创业成功后,他回报母校,2019年捐资10万元,这次校庆之际再次捐资10万,用于帮助母校学子完成学业,实现创新创业梦想。

  现场还举行了常信院工业互联网产学研创中心启动仪式。此次工业互联网产学研创中心作为工业互联网产学研创综合平台主体建筑,由11层综合建筑和生产性厂房组成。经过四年的规划、施工、建设,目前已建成工业数据战略实训室、工业机器人技术运用实训中心、思瑞常信精密检测实训中心等先进技术实训室。软件与大数据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于本学期开学后陆续完成整体搬迁,标志着工业互联网产学研创中心已整体投入使用。

  回顾六十年如歌岁月,常信院在求变中不断超越。“学校从仅拥有1个班级,15名教职工,34名学生,到如今拥有千亩校园、42个专业,900余名教职工,12000余名学生”,学院党委书记王钧铭介绍说,未来,将深化与地方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致力于服务工业互联网产业,为“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协同转型升级贡献力量。学院院长眭碧霞表示,站在“加快发展、提质培优”的新起点上,学院将继续秉承“立足信息产业,培养信息人才,服务信息社会”的办学理念,聚焦工业互联网产业集群,抓牢“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和“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样板建设”两条主线,探索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争创中国信息类高职院校的领跑者,实现“国内领跑、世界一流”的梦想。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汪媛媛 陈功 黄鑫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