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跑一趟 "电水气讯"全办齐!江苏首家电水气讯联合服务中心在连云港投运

2022年09月28日 12:20:06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36a72ec5f1b465498ea3c7421aa2765 42544421 2022-09-28 12:20:06 /a/20220928/236a72ec5f1b465498ea3c7421aa2765.shtml

  江苏省内首家电水气讯联合服务中心在连云港投运。在这里,市民只要填一份申请表,就可以同时办理好用电、用水、用气、通信方面的业务,不仅可以少跑腿,办理时长也大大缩短。

  连云港市电水气讯联合服务中心按照“能并则并、能简则简、能优则优”的原则,将业务办理全流程主要环节由原先的16个压减至4个,流程中各类表单由原来的13个压减至1个。

  胡先生是连云港一家公司的项目工程负责人,他告诉记者,相比以前,现在他们在办理水电气等业务时效率大大提升。“以前每家单位我们都要跑好多趟,前前后后要提交20多份资料。现在采用‘一站式’服务,从我们填报申请到现场勘查只要跑一趟,确实非常方便!”

  国网连云港供电公司营业及电费室主任高悬介绍说:“实行业务联办以后,可以缩短30%以上的业务办理的时长。也解决了企业、客户多头申报、墙面地面重复开挖等问题 。能够推动企业的项目早开工、早投产、 更精细,让企业成为真正的受益者。”

  目前,江苏正在全省大力推广电水气讯联办。以连云港为例,预计到10月中旬,市县可实现电水气讯联合服务中心的全覆盖。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连云港台 通讯员/黄蕾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