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乡村旅游哪里去?江苏省消保委这份榜单请收好!

2022年09月27日 15:46:24 | 作者:郭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860f64a62248a7a54d586a70937da5 42515019 2022-09-27 15:46:24 /a/20220927/01860f64a62248a7a54d586a70937da5.shtml

  国庆长假将至,不少消费者都准备了旅游出行的计划。出行的同时,疫情防控和其他消费安全意识也不能丢。多家旅游公司数据显示,今年十一旅游消费市场仍然火热,特别是本地游、乡村游、省内短途游逐渐成为主流。为此,江苏省消保委联合大众点评、同程和途牛共同推出江苏省乡村休闲旅游消费人气旅游目的地,具体榜单如下:

  江苏省消保委提示,消费者出游,要提前通过官方渠道关注当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和疫情动态,提前了解旅游景区开放、限流、门票预约和防疫要求,规避人群聚集。自驾出行的消费者,要注意规划好行程路线,错开出行高峰。如果消选择房车出行,要提前了解景区周边是否有接待房车的停车场,注意道路限高限重等因素。眼下,城市周边乡村游、亲子游和露营烧烤等新兴旅游方式,选择露营烧烤的消费者,要预先了解露营相关知识,如营地的选择、烧烤装备的安全性等,选择条件成熟的露营场地,避免不熟悉的野景区野景点,特别注意用火和用水安全,不食用来历不明的野菜野果和蘑菇,同时还要带上应急药品,谨防蚊虫叮咬或其他突发情况。

  此外,消费者在假期出行旅游期间,要自觉抵制不文明消费行为,保护景区自然人文环境。如果在旅游过程中如遇到航班延误、等级标准降低、游览项目减少等消费纠纷,切记理性维权,防止过激言行,应当及时录音录像并妥善保管发票、合同、行程安排等证据,协商不成的,可及时拨打12301全国旅游投诉热线或向当地消保委组织投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