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续航 盐城一公交司机捐献“生命种子” 其爱人也曾初配成功

2022年09月27日 15:51:04 | 作者:陈冬平 房开太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66f094e2fd840fd8b1a4e360ab8b255 42515106 2022-09-27 15:51:04 /a/20220927/266f094e2fd840fd8b1a4e360ab8b255.shtml

  今天(9月27日)上午,经过历时5小时35分钟的采集,盐城市大丰区公交车驾驶员王海祥在南京明基医院成功捐献出352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为一名血液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而他的爱人高俊凤同样是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也曾接到与患者初配成功的电话通知,但因患者方面的原因,未能成功捐献。

  在盐城市大丰区妇幼保健院的停车场,王海祥师傅刚把车子停到停车位上,就拿起扫把对车厢进行清扫,准备下一个班次的出行。

  据了解,今年42岁的王海祥师傅从2010年开始参加献血,截至目前已经累计捐献全血4900毫升。

  王海祥师傅告诉笔者,2013年5月份,爱人高俊凤去参加无偿献血,在听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后,当场就采集了血样,加入到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而自己在得知这个情况后,也于同年的8月份去做了血样的采集,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这个行列。

  今年的7月15日,王海祥师傅接到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说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的初配成功,而在随后的高分辨配型和体检也全部通过。为了保证在捐献采集时有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体质,王海祥师傅开始戒烟戒酒,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喝牛奶增加钙含量,并适当进行运动。

  在得知老公即将去南京捐献造血干细胞,王海祥师傅的爱人高俊凤说:“我们既然都在中华骨髓库里留样了,那肯定也是愿意捐献的。在2016年的时候,我也接到过这个电话,当时也同意了,但是由于患者的原因,没有能够成功捐献。现在老公能过去捐献,我挺自豪的,毕竟用他的力量去挽救一个生命。”

  今天下午1点35分,采集工作历时5小时35分钟结束,共采集了352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下午1点40分左右,负责转运造血干细胞悬浮液的医护人员来到采集病房,王海祥师傅将还带着体温的352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转交到医护人员的手中,并委托医护人员给患者带去祝福,祝福对方早日康复。至此,王海祥师傅成为大丰区第9例、盐城市第82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的志愿者。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