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服用头孢白酒还要跳江 民警及时营救送医

2022年09月22日 16:33:58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51735d0b1da469fa0b2eb5c2f8c1b97 42351411 2022-09-22 16:33:58 /a/20220922/f51735d0b1da469fa0b2eb5c2f8c1b97.shtml

  今天(9月22日),南京市鼓楼公安分局公布了一起最新的救助案例: 一名男子深夜服用头孢、白酒,同时打算跳江轻生,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中山桥警务站接到报警后,展开一场时间与生命的赛跑,成功救助了轻生男子。

  当天凌晨1时许,一群众报警称,世茂附近江边彩虹桥上,自己朋友想不开,说要跳江轻生,寻求民警帮助。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正在辖区执勤巡逻的中山桥警务站民警薛黎明立即赶至现场。

  民警发现报警人所描述的男子正躺在桥边路上,身旁放有头孢类药物和两个白酒瓶。男子身上有较浓重的酒气,任凭民警怎样呼喊也毫无动静。民警第一时间拨打120,并采用前期实战培训课上习得的急救知识,对该男子进行初步救治。

  很快,120急救车赶到现场,民警联合医护人员,争分夺秒将该男子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因抢救及时,男子脱离了生命危险,暂无大碍。民警经询问了解到,该男子因经济纠纷,一时想不开产生了轻生念头。“人生哪有过不去的坎?冲动是解决不了任何事情的,生命只有一次,不要轻易就放弃。想想你的家人,你的孩子,只要人努力,关关都能闯过。”民警耐心劝导醒来的男子。

  经劝导,男子悔恨地说:“我不该这么冲动,警察同志,你说得对,我还年轻,还能重新振作起来,去面对困难!”该男子向民警表示,今后一定会好好生活,再也不会采用轻生这种极端方式来解决问题。闻讯赶来的男子家属了解情况后,对民警连声道谢。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通讯员/鼓公轩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