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趣”收获快乐 闲暇之余捡石头减压

2022年09月22日 09:34:56 | 作者:万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9fa23f1566d4887b56d81572cd9a2cd 42342747 2022-09-22 09:34:56 /a/20220922/b9fa23f1566d4887b56d81572cd9a2cd.shtml

  今天(9月22日)记者了解到,南京市民朱女士,日常一大喜好就是“捡石头”,闲暇之余她经常到附近山上和河滩边捡拾各种造型的石头,捡着捡着,就捡成了“网红”。

  朱女士今年46岁,在厂里负责服装设计和招投标工作,由于工作压力较大,工作之余常去外面散散心。2020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与石头结缘。

  市民朱珠说:“到路边找一些光滑的石头准备放花盆里养花,在一丛草里面无意发现了一颗石头,上面花纹特别漂亮,我当时就开心的不得了。”

  捡回家后,朋友称这是块雨花石,朱女士爱不释手,从此以后,她工作之余就会到南京周边的山上或者废弃的矿坑边寻找各式各样带有精美花纹的石头,逐渐寻找石头成了她的业余爱好,也成了她减轻工作和生活压力的一种良方。

  朱女士坦言,捡石头前自己一度最不喜欢下雨天,每逢下雨时天气阴沉就会莫名的情绪低落,但自从迷上捡石头后,对阴雨天的看法完全颠覆,因为捡石头的最好时机是雨后,藏在土里的宝贝被雨水冲刷出来,穿上雨靴,提着小桶,拿着小耙子,寻找收获的惊喜。

  市民朱珠说:“找石头就是一种开心,与自己的对话,还有就是发现美、发现惊喜的一个过程,你心情好了,心情平静了,就会找到不一样的石头,好多石友工作压力大,他就来挖石头放松,不太在乎石头的价值怎么样,只是在意那个寻找的过程,还有发现那种纹路时的惊喜。”

  朱女士称自从喜欢上雨花石,人生好像有了期待,每天早上一睁眼就要去欣赏一遍石头,满心欢喜,乐此不疲。喜欢钻研学习的朱女士如今在线上分享她寻找美石的过程和专业知识,成了“石友圈”的名人,网上收获了不少粉丝,不少市民捡到石头一般都会向她请教甄别。

  朱珠告诉记者,对普通市民来说,捡拾到自己喜欢的就足够了,对专业收藏者来说,美石的欣赏,追求的是“意境”,所谓景外之景,图外之画,弦外之音,无论诗情、画意、神采、文韵都包涵在意境之中,这就要求捡拾者还要具有比较高的文化品位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通讯员/蒋蓉宁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