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这家农场种出“斤货”桃子

2022年09月22日 09:36:08 | 作者:万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a4aa9b236e24a7e85e6d9fd8ae7202b 42342757 2022-09-22 09:36:08 /a/20220922/4a4aa9b236e24a7e85e6d9fd8ae7202b.shtml

  白露节气已过,南京江宁区湖熟街道周岗长干家庭农场的桃子晚熟品种“秋彤”悄然“登场”,还在本届南京农业嘉年华上的“农夫市场”上销售,最大的单只接近750克,让人啧啧称奇。

  9月22日,记者走进长干家庭农场的桃园,成片的桃树长势喜人,一个个似小灯笼般的桃子挂满枝头。技术员张大姐告诉记者,今年夏季高温干旱对水果的生长带来影响,不过农场里30多亩秋桃枝繁叶茂,结出的桃子重量基本上都是“斤货”,这种桃子有个好听的名字叫“秋彤”,在中秋节前后上市,一般单果平均重约500克,最大的接近750克,它属于硬桃,口感清香脆甜,果实大、耐储存,常温下储存20多天。 

  张大姐介绍,桃子是“三分栽,七分管”,桃树的管护都是人工操作,桃树种植时将桃树栽在埂上,行和行之间形成一条小沟渠,这样便于水肥管理。 

  交谈中张大姐告诉记者,这个新品种桃子是3年前开始与江苏省农科院合作试验栽培的,成熟后果核离开,可以用手直接掰开吃,成熟前拆开套袋,桃子经过阳光照射后就会变成红色,果面光洁,绒毛稀少,看起来不仅喜庆,而且口感脆甜。不少公司提前预订作为节日礼物,最晚成熟的一批要到国庆后,与湖熟菊花盛开不期而遇,届时想尝鲜的市民可以现场采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通讯员/蒋蓉宁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