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价菜摊”价格怎么样?这项检查告诉你

2022年09月21日 14:12:25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97a9482433745b990643e2c3e00991d 42324321 2022-09-21 14:12:25 /a/20220921/797a9482433745b990643e2c3e00991d.shtml

  今年以来,江苏省多地启动农贸市场“平价菜摊”建设,以推动整体菜价保持亲民水平,确保蔬菜等农副产品保供稳价。当前,不少地区的“平价菜摊”已经运营了一段时间,“平价菜摊”菜价低、菜品新鲜、服务居民,一经推出便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

  随着“平价菜摊”的不断扩容,加强“平价菜摊”价格监管势在必行。连日来,江苏省多地针对部分“平价菜摊”监管不到位、农贸市场明码标价不到位等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

  在苏州,市场监管部门召开价格监管工作会议,对“平价菜摊”日常监管及农贸市场明码标价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各分局安排执法人员对“平价菜摊”进行巡查监管,重点检查明码标价、价格发布等情况,完善日常巡查记录留痕建档。

  执法人员监督指导市场管理方和场内经营户是否在市场主要入口处醒目公示当日市场“平价菜摊”摊位号、平价品种、价格、销售时间段和供应量等,在平价摊位是否设置醒目标志标识,并公示供应品种检测结果,监督“平价菜摊”实际销售情况是否和公示情况一致。

  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人员检查“平价菜摊”的同时开展农贸市场明码标价专项整治。执法人员通过开会约谈市场主办方、现场监督指导、广泛发放《姑苏区农贸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函》等多种举措,督促场内经营者完善明码标价。

  要求其根据自身经营状况,在经营场所使用标价签(牌)、打码签、电子屏幕以及其他有效形式进行明码标价,使用标价签标示的,必须一货一签,货签对位,价格变动时应及时调整。督促场内经营者做到标价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标示醒目,不得在标价之外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和价格手段进行价格欺诈。

  本次专项整治工作将持续到年底。下一步,整治工作以教育、引导、规范市场经营者自觉履行明码标价法定义务为主,目的是促进农贸市场规范价格行为,营造“明白消费,放心消费”的消费环境,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提升农贸市场整体明码标价水平和良好形象。对于经教育规范、限期整改仍拒不明码标价、明码标价不规范以及实施不正当价格行为等价格违法行为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坚决查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