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卖完的月饼是否正确处置?南京“回头看”检查来了

2022年09月21日 14:11:39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4a3e30796ff4f9b84c702d8b7ba2d38 42324309 2022-09-21 14:11:39 /a/20220921/a4a3e30796ff4f9b84c702d8b7ba2d38.shtml

  中秋佳节已经过去快两个星期了,月饼几乎也已经从市面上消失。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连日来,记者跟随南京市场监管部门对月饼经营单位开展了“回头看”检查。

  在浦口区,记者来到了一家大型超市,在超市的月饼专区,执法人员看见货架上的月饼几近售空,部分店家已经将月饼糕点全部撤柜。执法人员了解到,商家会依据往年销售情况,结合消费者购买喜好控制进货量,并结合消费趋势进行销售,节前最后一两天更是会推出优惠或降价活动刺激销量。

  消失的月饼最后都去哪了呢?商家表示,月饼糕点类食品属于季节性消费品,进购时会与月饼糕点厂家签订协议,剩余月饼由厂方带回进行最终销毁。糕点店也会依据每日销售情况和节日当天销量,控制当日生产量。节日当晚营业结束后,所剩的月饼糕点会以福利形式低价进行内购或免费赠予员工,剩余月饼也将自行销毁。

  此次共检查走访商场、超市、糕点门店17家次。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详细核对进销货清单、查看供货商资质、合作协议、退货和销毁记录台账等,提醒商家对未销售完的产品做好记录,形成闭环管理。同时,执法人员要求商家不得存在销售过期食品、使用回收馅料进行再加工销售等违法行为,做到诚信守法经营,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接下来,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关注节后月饼动向,形成“节前保障—节中检查—节后追踪”的监管闭环,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