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桂花糕点”专项检查

2022年09月21日 14:22:11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5cd5a1052741d5b45ac6609743db35 42324579 2022-09-21 14:22:11 /a/20220921/125cd5a1052741d5b45ac6609743db35.shtml

  金秋送爽、金桂飘香,又到了桂花糕点上市季节。为保障群众饮食安全,连日来,记者跟随苏州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桂花糕点”专项检查工作。

  今天(9月21日),记者获悉,在姑苏区,市场监管局虎丘分局检查糕点制售单位的主体资格、从业人员健康证、原材料索证索票,销售台账及环境卫生等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检查食品添加剂是否做到专人、专柜存放,使用管理是否规范,是否有滥用行为存在,检查糕点类生产加工小作坊条件、原辅料进货查验、生产关键环节控制、产品标签标注等是否符合生产标准。

  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反复向商户强调,糕点类食品在高温潮湿环境中,容易变质、滋长微生物,要严格管控糕点贮存环境。

  截至目前,姑苏区共检查糕点生产加工小作坊和经营单位6家次,检查情况良好。对存在清洁卫生管理不到位、索证索票不齐全和原辅料进货查验记录不完整等问题的生产经营单位下达限期责令改正通知。

  通过现场全面检查,进一步夯实了生产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了糕点生产制售安全保障能力及水平,切实维护好国庆节前糕点食品消费安全。

  记者也了解到,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从严规范糕点制售经营行为,不仅要让舌尖“甜滋滋”,还要让每一口,都多一份安心、多一份放心。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请到有资质的正规商家购买。同时注意看食品标签,是否标注有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若您发现任何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45。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