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居民买到“放心菜” 南京平价蔬菜店快检全覆盖

2022年09月20日 16:13:25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8f29ecd39ac447aa7ccb7d52b520bca 42304098 2022-09-20 16:13:25 /a/20220920/e8f29ecd39ac447aa7ccb7d52b520bca.shtml

  为了让市民吃上放心菜,南京各个农贸市场都设置了快检室,但南京街头巷尾的一家平价蔬菜超市却缺少相关的检测程序,存在一定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如何才能消除食品安全检测盲区呢?

  南京的多个区开始实施对蔬菜“平价店”进行周期性全覆盖快检。南京市上海路南阴阳营小区附近有多个平价蔬菜店,由于蔬菜新鲜,价格便宜受到不少周边居民的青睐。不过,这些平价蔬菜店因为面积受限,并没有快检设备,也不具备设立快检室的条件。采访中,不少平价店负责人均表示,他们只能在进货的时候进行把关。

  街边上越来越多的蔬菜平价店销售的蔬菜肉类,如何确保他们的食品安全呢?为了密织食品安全守护网,南京建邺区、鼓楼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始实行对“平价店”进行周期性全覆盖快检。9月20日上午,抽检人员对平价店内的肉类和蔬菜进行随机抽样。"我们在早上七八点钟就过来抽检了,抽检品种包括蔬菜水产品,肉产品,豆制品,所有的农副产品都会涵盖到。"抽检工作人员王莹莹说。

  负责人表示,后期将根据辖区内食用农产品“平价店”分布情况,制定快检计划,对一些特殊品种或者特殊的时间段,还将加强监测频次。同时市场部门也会定期组织你点我检的活动,检测什么农产品,检测地点选在哪里,市民说了算。

  “在快检体系没有建立起来之前,路边的平价蔬菜店监督抽检没有快检。我们现在能做到在10天左右就抽检一次,针对季节性的高风险食品加大抽检频次,这样一家中心快检每天的频次在60批次左右。”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协调科科长丁佐龙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