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合同代发论文? 女子被骗3万多

2022年08月06日 16:47:59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cf42cd7fc4343318b23c42219c01088 41671221 2022-08-06 16:47:59 /a/20220806/ecf42cd7fc4343318b23c42219c01088.shtml

  代发论文,还有合同和发票。听起来挺正规。南京市民李女士也是因此相信了,结果被骗3万多。今天上午,南京建邺警方通报了这起诈骗警情,提醒市民们提高警惕。

  6月中旬,李女士准备发表论文,便打算在网上找人帮忙,很快找到了一个叫郑某的人,郑某自称是某教育科技公司的工作人员,可以帮人发表论文。于是两人便加了好友。郑某称发表论文需要缴纳5800元的劳务费,开始李女士半信半疑,先给对方转了580元,想试试水。不久后对方就给李女士开了“发票”,并传来一张电子合同,李女士见“手续完整”戒心也放了下来,便陆续将剩余的钱转了过去。后来,郑某又以保密协议金、维护金等理由,要李女士转账,李女士也陆续转了33220元。

  后来,李女士见文章迟迟没发表,质问郑某,对方却称目前是排版发表关键时候,编辑老师正忙碌着。郑某还安慰李女士如果到时候没有发表成功,钱会原路退回。但之后面对李女士的询问,对方就再也没有回复消息,这时,李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随即报警求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国武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