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充话费打九折?当心骗子下套

2022年08月06日 16:45:50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8237fde1aea4c59b8e674f277361fa5 41671202 2022-08-06 16:45:50 /a/20220806/68237fde1aea4c59b8e674f277361fa5.shtml

  在网上充值话费,很多平台都会提供一些小优惠,一般在一两分到三五块钱不等,今天(8月6日),记者从扬州警方获悉,近日,扬州市民小谢在网上遇到一个“内部人士”,称找他充值话费可以打到九折,小谢当时就心动了!

  扬州的小谢在网上开了一个网店,今年6月,一名陌生人在网店给他留言,声称自己是某充值话费平台的客服,找他充值话费可以享受九折优惠甚至更低,小谢便添加了对方微信。

  小谢说:“我本人就在做充值这一块的事情,他的意思让我转手卖这个东西,可以赚钱 。”在对方的微信朋友圈里,小谢看到很多交易成功的截图,就相信了。

  随后,他在对方提供的所谓的“充值平台”上充了3000元,对方表示,话费会72小时内到账。第二天对方让小谢加钱,说充值没到账,小谢不同意,对方便让他别做了,退钱给他。

  说好的退钱,可直到今天小谢都没有收到,充话费更是没影子,小谢这才意识到被骗,赶紧报了警。

  民警表示,这属于一种虚假购物类诈骗,骗子利用受害人贪图便宜的心理,抛出力度较大的优惠给人下套。近三个月来,扬州市共接到类似警情近500起。

  扬州市反诈中心民警徐子峰告诉记者:“都是通过短信或者广告的方式在一些平台投放优惠信息,从而诱惑你去点击这些链接,这些链接看似正规,实际上都是一些钓鱼网站。”

  民警提醒,网上充值切勿贪小便宜,否则会因小失大!徐子峰建议:“充值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不要通过私人途径进行充值,切勿向陌生人进行大额转账,诱使你频繁向陌生账号进行转账的都是骗子。”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