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南京玄武区解决居民小区淹水难题

2022年08月05日 15:21:06 | 作者:董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ff8b38428b1410e872f4859bdc92f5a 41663837 2022-08-05 15:21:06 /a/20220805/9ff8b38428b1410e872f4859bdc92f5a.shtml

  南京市玄武区太平新村1号小区位于农场巷中段,由于该处地势低洼、外部排水系统不健全等问题,导致雨水不能排出,每次下雨小区都会被淹,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生活以及出行。近期,这一长期困扰居民的问题将得到解决。

  “一下大雨了,我们饭来不及吃,觉来不及睡。”贾先生是太平新村1号小区的一名保安,南京每次大雨,都是贾先生最忙的时候。

  贾先生告诉记者,小平新村1号小区地势比较低,最低的地方比市政管网的高度低了1米多。这样一来,每次下雨,不仅雨水流不出去,周边的雨污水管的水还会倒灌进小区,导致小区被淹。“最严重的时候,一楼进水,水深达到一米。我们要去各家,把他们的地漏给遮起来。”

  为切实解决民生实事,保护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南京市玄武环境集团做了详细的情况排查、原因分析、方案论证,并加紧实施推进。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一是将小区内设置1座蝶阀井;二是在小区雨污水节点井前新建蝶阀井1座;三是在小区停车场合适位置新建一体化提升泵站一座,规模1440m/h,系站筒径3000,开挖深度约为4m;四是当体化系站水位达到启系水位时,启动一体化系站排水至片区东侧农场巷现DN500雨水管。

  据了解,此项工程将在本月中旬完工。届时,困扰小区居民多年的淹水难题将得到解决。

  (来源:《零距离》记者/董巽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