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爱”给这群老年人 镇江养老反诈宣传来了

2022年08月05日 15:19:02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d8b59f470844aaa82eeb7e154718d5f 41663825 2022-08-05 15:19:02 /a/20220805/2d8b59f470844aaa82eeb7e154718d5f.shtml

  昨天(8月4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在镇江京口区千秋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行。

  镇江市公安局京口分局大市口派出所民警和大市口街道千秋桥社区工作者共同走进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和贴近生活的案例分享,对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进行防范诈骗宣传,提升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守护最美“夕阳红”。

  民警现场讲解常见的诈骗形式和防范技巧,并进行随堂测试问答,回答正确的赠送小礼品一份;推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并新注册成功的,赠送小礼品一份。 

  现场参与活动的老年人,分享听课感受,对他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反养老诈骗方面的困惑,由社区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进行现场解答。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民警和志愿者一起对辖区高龄老人夫妇进行慰问,上门赠送清凉降暑的小礼品,并将反诈宣传一并送到家中。

  恰巧昨天又是七夕情人节,民警为现场参与活动的老年人夫妻进行合影留恋,愿他们的老年生活丰富多彩,平安“无诈”。

  “一些所谓的保健品公司总是通过送小礼品、听‘养生’讲座等形式给老年人洗脑,我们就用‘魔法打败魔法’,把‘养生’讲座变成‘反诈’讲座。”社区民警秦德武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通讯员/熊尧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