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爆胎网络搜索救援电话?交警教你正确操作方式

2022年08月05日 15:24:03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050f4fc32d14b5a9484c7d5d4ed81e0 41663866 2022-08-05 15:24:03 /a/20220805/d050f4fc32d14b5a9484c7d5d4ed81e0.shtml

  高速公路上遭遇车辆爆胎,驾驶员不会更换该怎么办?有人会打报警电话,也有人会联系96777请求救援。最近,南京一名女司机轻信网络,直接在网上搜索高速救援电话,结果遭遇了骗局。今天(8月5日)的《说警情》来关注高速救援骗局的套路。戳下方听音频↓

  

  近日,南京交警高速七大队民警巡逻至南京绕城高速北向南花旗营大桥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停在应急车道,驾驶员正在焦急地拨打着96777。了解后民警得知,该车右后轮爆胎,车上两人都不会更换轮胎,便主动帮助她们进行了轮胎更换。

  期间驾驶员透露,就在民警到达前,她在网上搜索了一个开头为400的救援电话,按照对方要求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对方称施救费用一共要900元,需要先支付600元才能安排工人前往救援,救援完成后再支付剩余的300元。

  “我付完钱之后,另一个电话打给我说,他是来给我换胎的,让我再给他转钱,不转钱他就不出发。”驾驶员在支付600元等待一段时间后,接到另一通自称是“救援工人”的电话,要求再付300后才能到现场换胎。幸好此时驾驶员意识到被骗,要求对方退还先前支付的600元时,对方却拒不归还。

  目前,该案已经移交辖区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置。

  交管部门提醒:高速公路救援有着不同于普通道路救援的明确规定,遇见抛锚或事故后,请及时报警或拨打江苏境内高速公路救援电话96777,不要轻易相信网上救援电话和转账要求,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周一至周五《天天早知道》6:00-6:30;《即时资讯》14:00-14:12。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