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时间联动警方 南京增设“平安守望点”

2022年08月05日 10:00:25 | 作者:倪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5ca1246354245e184417dd28f0d8237 41660778 2022-08-05 10:00:25 /a/20220805/95ca1246354245e184417dd28f0d8237.shtml

  这几年,南京街头陆续出现的警务站,着实给市民提供了便利和安全。最近,南京警方又调动群防群治的力量,建设了一批“平安守望点”。这个“平安守望点”是干什么的?能给老百姓提供哪些服务和帮助呢?

  平安守望点设立在一些学校、加油站、物业小区和商场的保安室、宾馆酒店24小时的前台等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些场所内。

  平安守望点能和派出所第一时间联动,点内配备了钢叉、防割手套、防刺背心等紧急避险必要装备,二类以上点位还会配备“一键报警”设备。

  在守望点内工作的,都是原场所内的安保人员。他们除了要持证上岗外,还要经过警方的特别培训,以便更好地帮助前来求助的市民。

  平安守望点兼具避险、报警、求助、宣传等功能。南京栖霞的仙林地区,是平安守望点的试点地区之一,目前已有43个平安守望点投入使用。7月19日晚上8点,仙林金鹰平安守望点的安全员,在商场内发现一名和家人走散的小男孩,随后将他带回平安守望点安置,安全员第一时间与辖区派出所取得联系,最终成功将孩子送到父母手中。

  9月底,南京12个区将有2000个平安守望点投入使用,市民不仅可以通过蓝底红标的灯箱找到平安守望点的位置,还可以通过高德导航直接搜索到最近的平安守望点。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倪娜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