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高温 苏州这里别样“清凉”!

2022年08月05日 09:20:04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86a30eb65ab4370922dee5b967bb769 41660375 2022-08-05 09:20:04 /a/20220805/886a30eb65ab4370922dee5b967bb769.shtml

  这几天的苏州气象台连续三天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持续的高温天气让外卖骑手们的配送工作备受“烤”验。苏州市场监管部门扛起外卖配送行业党建工作责任,积极探索、全力打造具有苏州特色的外卖配送行业党建工作品牌,为外卖配送行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今天(8月5日),记者获悉,近日,苏州市、区(县)两级外卖配送行业党委积极行动,陆续开展夏日送清凉主题活动,为奔波在外的骑手们送上贴心问候。

  太仓:精心准备解暑应急包

  近日,根据苏州市外卖配送行业党委的统一部署,在太仓市委两新工委的指导下,太仓市外卖配送行业党委开展了“苏骑先锋 与你同行”夏日送清凉主题活动,为奋战在高温下的外卖小哥送上防暑降温用品。

  送清凉活动期间,太仓市外卖配送行业党委全体委员对太仓的美团上海路站、饿了么万达站、达达快送城市站开展走访慰问,为外卖骑手送上“清凉大礼包”。“大礼包”是前期通过充分走访调研,为骑手精心准备的解暑应急包(内有藿香正气口服液、风油精、速效救心丸等)以及盐汽水、饮用水、冰袖、毛巾等实用消暑物品。

  送上大礼包的同时,太仓市外卖配送行业党委全体委员叮嘱外卖小哥要把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合理安排休息,注意防暑降温,并注意交通安全,筑牢食品安全“最后一公里”防线。

  活动现场,外卖小哥纷纷表示大礼包很实用,把凉爽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把党组织关怀的“清凉”转化为工作的“热情”,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配送工作。

  吴江:外卖站点升级为海棠新享汇驿站

  吴江区外卖配送行业党委开展夏日送清凉主题活动,对4家海棠新享汇驿站进行走访慰问,向每个站点赠送饮用水和爱心药箱,在这个炎热的夏天为骑手们送上清凉。

  据悉,饿了么吾悦站、美团吾悦站、达达财智山姆仓、叮咚买菜体育站这4家商圈聚集处的外卖站点于近期正式升级为海棠新享汇驿站,成为骑手们的“歇脚点”和“加油站”,骑手们可以在驿站内歇脚饮水、休息用餐,真切感受到家的温暖。

  姑苏:送上防暑降温大礼包

  近日,苏州市、姑苏区两级外卖配送行业党委先后前往姑苏区美团虹桥站点和叮咚买菜、饿了么观前站点,开展“苏骑先锋 与你同行”夏日送清凉主题活动,共为138名外卖骑手送去装有洗发露、花露水、清凉油等的防暑降温大礼包。

  叮咚买菜观前站点负责人代表骑手们致谢,并表示会继续落实“吹哨人”制度,当好食品安全监督员。在场的外卖骑手也纷纷表示一定会做好个人防护,尽心跑好每一单。

  此次“夏日送清凉”活动是行业党委关心新兴行业就业人群,提升大家归属感和幸福感的一大举措。下一步,两级外卖配送行业党委将持续做好防暑降温及安全作业宣传,营造行业良好、和谐、积极的工作氛围;不断引导党员骑手们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扩大党组织在外卖配送领域中的号召力,凝聚外卖配送行业新活力,以党建引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