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优化举措 南京公交集团发布致歉声明

2022年08月05日 10:09:55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a8cf06ab9d74ac9809c389efd113789 41660933 2022-08-05 10:09:55 /a/20220805/7a8cf06ab9d74ac9809c389efd113789.shtml

  这两天,有不少人吐槽南京公交车速度过慢,还不如自行车跑得快。这是因为自8月1日起,南京公交进一步严格执行路口行驶限速规定。这一让公交车降速的做法,引发了一些人的质疑。8月3日下午,南京公交集团通过官方微博向市民乘客表达歉意,并称将进一步优化举措,规范公交车驾驶员的文明行车行为。

  这是网友在南京拍摄到的一段画面,一辆行驶中的公交车通过斑马线,然后在路口右转时,车辆纷纷减速。公交司机说,降低车速,是为了执行南京公交集团的限速规定。

  “直行遇到斑马线(车速)减到20码(20公里/小时),左转弯遇到斑马线,只要是左转弯15码(15公里/小时)。为什么要这么做呢?为了安全。右转弯必须停车等待观察以后再通行,左转弯同样也是这样,尽量把车速降一点,确保安全之后再重新起步,左转弯不要超过15码(15公里/小时),右转弯不要超过10码(10公里/小时)。”

  对于限速的原因,南京公交集团安保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这样解释。

  南京公交集团安全保卫部副部长孙康说:“全国各个城市的公交行业在路口事故的占比比较大,一般占到了40%左右,所以我们在今年的8月1日又再次强调,应该说是重申和强调了这个规定,主要目的就是遏制好路口事故的发生,给我们百姓一个安全出行的氛围。”

  出于安全考虑,在高风险路段降低车速,合情合理。对此,有市民也建议,公交车要兼顾通勤效率,尤其在上下班的高峰期。

  “拐弯应该降速,但是有时候它车少,也要稍微慢一点,但是不能限制得太死,让他们就一直保持那个速度开。”

  “合理的降速行,但是也要看时间段吧,上下班高峰期(正常路段)不能降速吧。”

  对于驾驶员而言,执行降速规定,也可能增加他们跑趟次的时间,他们也在调整工作状态。“一趟车要多半个小时,休息时间短了。”

  “工作量大了,人就容易产生劳累,但是不能老考虑个人,要考虑到公司这方面,公司是从大的层面去考虑安全问题。”

  南京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早在2020年限速规定就已经有了,当时没有纳入驾驶员的日常考核。而今年8月1日起,不遵守该规定的驾驶员将被给予相应的处罚,因此,驾驶员在执行时,也更加规范。对此,南京公交集团发布的情况说明里也坦言,降速规定的执行中存在一定偏差,给市民乘客造成一定影响,对此他们深表歉意。

  同时,南京公交集团也重申:此次限速主要针对的是路口而不是所有路段,也请市民理解。接下来,将根据公交车辆运行特点,统筹考虑交通流量、行驶速度、道路状况等综合因素,在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举措,规范司机文明行车行为,落实好“礼让斑马线”要求,路口减速,加强观察,确保通行安全,提高运行效率。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