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司机看乘客可疑机智报警 经查竟是盗窃案嫌疑人

2022年08月03日 16:48:46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24466ab8c114bfc817090167ecbc8fb 41647558 2022-08-03 16:48:46 /a/20220803/e24466ab8c114bfc817090167ecbc8fb.shtml

  今天下午,南京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对出租车司机张师傅进行了见义勇为的表彰和奖励。张师傅的警惕性非常高,前几天在出车的时候,发现三名客人言行举止异常,他悄悄报警。果然,这三人是一起盗窃案的嫌疑人。

  “我是开出租车的。我带了三个小伙子。我感觉不对头,感觉他们是在南京偷过东西的。现在人在我车上,我们现在往二桥方向。能不能在二桥拦一下。”

  这段报警电话,发生在7月28号清晨5点多,报警人是南京中北的士公司的司机张师傅。7月27号晚上,三名年轻男子乘坐张师傅的出租车到中央门附近,下车时留下他的电话,称第二天还要用车。7月28号清晨,张师傅接到了他们的用车电话,,张师傅接上他们后,三人表示,要去安徽滁州。

  张师傅渐渐发现了三人的不对劲,首先,他们上车时非常疲惫,像是一夜没睡的样子。上车后,张师傅和他们协商,先付300元的费用,多退少补。三人前一晚是扫码支付的,但是这时却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把十元的零钱,数了三十张付钱。张师傅假装不经意间问怎么有这么多零钱,他们回答,是和朋友玩牌时赢的。

  途中,又有人询问,这一路是否会路过查报站,找没有查报站的路走,这让张师傅更加怀疑三人有问题。想到平时公司相关的安全培训,张师傅决定想办法报警。

  “遇到紧急情况,要在维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配合警方的工作”。张师傅想了想,在路过玄武大道一个加油站时,表示自己要上厕所,他在厕所里打了报警电话。

  在和110接线人员说了大概情况后,张师傅表示,他们现在正往二桥方向行驶,提供了自己的车牌号,希望警方在二桥能进行拦截。接线员对张师傅的配合表示了感谢,表示会立即联系。

  在二桥的警力接到指令后立即部署,清晨5点35分左右,出租车进入二桥收费站,民警上前盘查。

  经查,三人确实有问题,他们刚刚入室盗窃800多元,张师傅的直觉没有错。目前,案件还在办理中。张师傅被授予市见义勇为称号,警方定期对驾驶员进行岗前培训,在培训中鼓励驾驶员见义勇为,更加要见义智为。而张师傅做到了“见义智为”,值得肯定。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方文杰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