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加大新能源汽车补贴力度 “绿色引擎”马力十足

2022年08月03日 16:48:26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0cff80f37034f1b818688d8c9e8868a 41647555 2022-08-03 16:48:26 /a/20220803/f0cff80f37034f1b818688d8c9e8868a.shtml

  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扩需求举措,明确提出延续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江苏各地也拿出了“消费券”“专项补贴”等优惠政策,给新能源车市添柴加火,新能源车市购销两旺。从上半年逐月数据看,新能源汽车注册量占汽车注册总量的比例总体呈持续上升态势,由年初的17%上升至6月的23%。

  经测算,延续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后,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型可享受千元至万元不等的优惠,这也是我国第三次对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进行延长。

  今年以来,我省各地也已经推出或正在推出新能源汽车购车优惠措施,如常州对2022年6月10日起个人消费者在常州新购置并上牌的按购车价格的3%给予补贴,最高每台不超过1万元;无锡太湖购物节上发放了总计3000万元的新能源汽车消费券;南京江宁区8月1日起实施专项补贴,补贴总金额2000万元,单台最高可补8000元;南京雨花台区对7月27号到8月31号期间在辖区内购车的,给予2000-4000元不等的消费补贴等等。南京雨花台区商务局副局长胡耀俊介绍:“我们拿出了1000万出来,针对个人乘用车进行了三个档次的补贴,10万以下的补贴2000,10万到30万期间的补贴是3000,30万以上的我们补贴4000。我们27号推出补贴之后,当天补贴就被申报了100多万。”

  在国家税收政策优惠和各地“真金白银”的补贴下,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增长,成为推动消费升级的“绿色引擎”。来自江苏省交警总队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省机动车保有量维持增长态势,其中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和注册登记量分别同比增长94.8%和136.6%。截至6月底,全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接近70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94.8%。

  南京朗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鑫表示,“双碳”背景下,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接受度、认可度越来越高:“就在6月份以后呢,整个乘用车市场有所回暖。这个政策出来以后,相信会更好地促进汽车市场的消费。”

  新能源汽车销量不断走高,带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入加速通道。目前苏州太仓已经形成了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等优势核心产业集群,涵盖汽车电池材料、电池单体、电池系统、技术研发等产业链上中下游各个关键环节。法可赛(太仓)汽车配件有限公司陈桢介绍,他们一款用来保护整车电池安全的产品,将根据市场需要扩能提产:

  “这条生产线大概规划的产能在每天200件,如果这个产品的市场的反应效果会比较好,可以进行大批量的平台性的推进。”

  另外,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整理的海关总署统计数据显示,2021 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主要对比利时、孟加拉国、英国、印度、泰国、德国、法国等十个国家出口,出口数量达 42.4 万辆,占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总量的 77.8%。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品在产品研发、质量验证以及动力电池等产业链布局方面具有较为明显的优势,将成为我国汽车出口增长的新动能。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孙西娇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