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开展“体适能”公益培训 提高孩子整体素质

2022年08月03日 15:17:57 | 作者:李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4510f3f23a4475183cfc502431fc2fa 41646572 2022-08-03 15:17:57 /a/20220803/b4510f3f23a4475183cfc502431fc2fa.shtml

  为了提升幼少儿体适能,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南京市建邺区教育局、文化和旅游局等部门,免费为辖区适龄儿童开展体适能培训活动。

  预备开始……加油!快快快、加油 、用力!……在南京德菲特击剑俱乐部的训练场里,60多名孩子分成三组进行拔河比赛。虽然累得满头大汗,孩子谁也不愿放弃,喊着一二、一二给自己和队友加油、鼓劲。除了团体训练,孩子还进行了趣味田径、综合体能等方面的训练。有的锻炼孩子四肢协调性,有的锻炼孩子的体能。你瞧,这个抢凳子游戏就锻炼了孩子的反应能力和身体敏捷度。家长王先生说,孩子马上上小学了,特意带他过来体验一下。两天训练下来,孩子在运动方面的能力确实增加了不少。

  此次公益培训针对建邺区所有2022年秋季升入小学的适龄儿童,培训共六期,每期三天,每期三个班,每班 20 名学员。主要是提升孩子的体适能。南京市建邺区业余体育学校校长王浩介绍说,体适能是一个新兴的体育项目,也是被列为江苏省省运会的一个比赛项目,它主要是培养幼儿的灵敏度、敏捷程度,包括协调性,体能各方面一个综合性体育项目。

  本次培训为公益项目,不收取费用。培训地点位于南京德菲特击剑俱乐部,有兴趣的家长可以前往现场进行报名,也可拨打电话进行预约报名。025-58788058 18114031006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强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