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啦!救人的“蓝衣大哥”和“粉衣大哥”就是他们……

2022年08月03日 15:18:11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ef72ffd822843748400c8e328afe388 41646578 2022-08-03 15:18:11 /a/20220803/5ef72ffd822843748400c8e328afe388.shtml

  前几天,连云港市民南女士和儿子到渔湾风景区游玩,可是8岁的孩子不慎脚下一滑,跌落到了三龙潭内,她救人心切也跟着跳了下去,双双面临溺水的危险。

  现场两名热心游客“蓝衣大哥”“粉衣大哥”相继跳入水中将母子二人救了上岸,今天(8月3日)上午,连云港市云台山景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对两名救人热心群众进行了表彰。

  惊险一幕,母子二人滑落三龙潭内

  据了解,事情发生在7月23日下午,当时三龙潭里的水深且湍急,南女士和孩子落水后,很快就被冲到了离岸边较远的地方,两人拼命地挥舞双手挣扎,就在这危急时刻,一名身穿蓝色衣服的男子摸着岩壁下到水中,仅仅只用了一分钟左右的时间,他就先将南女士成功营救上了岸。

  然而,当南女士想继续营救孩子的时候,一股水流突然将孩子冲远,他不得不暂时放弃。幸好岸边又有一名身穿粉色衣服的男子果断下水,将南女士的孩子成功救上了岸。经过其他好心人进行简单的心肺复苏以后,孩子终于缓过来了。

  终于找到你,“蓝衣大哥”和“粉衣大哥”

  虽然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但是南女士始终在寻找这两位救命恩人,她通过多种渠道了解找到了“粉衣大哥”,他是灌云县同兴镇玉山村居民陆海虎,南女士一家专程登门向陆海虎表示了感谢。

  可是最先下水救人的“蓝衣大哥”却一直寻找未果,这也成为了他们一家的心结,随后南女士向媒体求助,面向社会寻找“蓝衣大哥”。

  连云港市、区两级见义勇为基金会获悉此事后,迅速启动见义勇为人员查找等工作,最终在景区公安分局的不懈努力下,8月2日晚“蓝衣大哥”也被找到,他是家住连云区园丁小区的周新喜。

  让好人有好报,两人获见义勇为表彰

  根据《江苏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关于奖励预防和救助未成年人安全事故等见义勇为行为的通报》等精神,8月3日上午,连云港市公安局景区公安分局会同云台山景区见义勇为基金会举办见义勇为人员颁奖仪式,分别对陆海虎、周新喜两名见义勇为人员进行颁奖,各奖励人民币3000元。

  仪式上,被救助的南女士专程来到现场为两名见义勇为人员献上鲜花。“救人的时候,我也没多想,就看到别人落水了有危难了,我就应该去帮一把。”在表彰奖励座谈会上,“蓝衣男子”周新喜说,事后发现人没事就悄悄走了,回家后也没和别人提起,但没想到大家都在找。

  谈到救人的事情,“粉衣大哥”陆海虎介绍说,当时跳进水里把落水的小孩救上来后,感觉身上的劲一下子都用完了,坐在地上很长时间才反应过来。面对见义勇为奖励,他们说如果以后遇到类似救死扶伤的事情,还是会义无反顾的见义勇为。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连公轩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