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交集团回应车辆限速:为了保障安全

2022年08月03日 17:27:21 | 作者:张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e13e3313b224fd58244da703019b0fc 41648152 2022-08-03 17:27:21 /a/20220803/ae13e3313b224fd58244da703019b0fc.shtml

  这两天,不少南京市民在乘坐公交车的时候都发现,车速与以往相比,从网络上的视频我们可以看到,视频拍摄者们都在吐槽公交车的车速没有一旁的电动自行车快,甚至在路口没有行人的情况下,公交车依然保持低速行驶。对于这种现象,记者采访了两位公交车司机,他们明确告诉记者,之所以通过路口时缓慢行驶,是因为现在公司有了明确规定。

  南京公交车司机赵艳玲告诉记者,他们现在进入直行路口的时候,在停止线之前,车速必须要降在20公里/小时,进入路口后要以20公里/小时的速度直行。左转弯的时候限速15公里/小时,右转弯的时候限速10公里/小时,而且还有右转必停的规定。

  南京公交车司机刘必露说,以前跑一趟的时间,大概在50分钟到1个小时,现在限速了以后,基本都要60分钟到70分钟,自己也遇到过个别乘客询问,为什么会开这么慢,他的解释是现在公司有新规定。

  记者从南京公交集团了解到,这次限速的规定,其实早在2020年就有了,只不过当时没有纳入到驾驶员的日常考核中,但是从8月1号开始,对于不遵守规定的驾驶员,他们会给予相应的处罚。

  南京公交集团安全保卫部副部长孙康告诉记者,限速主要针对的是路口而不是所有路段。

  同时他们也发现,在全国各个城市的公交行业,路口发生事故的占比较大,一般在40%左右,所以为了安全考虑,从今年的8月1号开始,又重申和强调了路口限速这个规定。

  (来源:《零距离》记者/张琰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