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儿特别的毕业礼 妈妈“变装”带6岁儿子骑行400公里

2022年08月03日 17:27:45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d0c185d444947ca9c1a8bb3a4c0d27f 41648159 2022-08-03 17:27:45 /a/20220803/ed0c185d444947ca9c1a8bb3a4c0d27f.shtml

  从宿迁市沭阳县出发,经过淮安、扬州、泰州、常州……目的地是400公里外的苏州。最近几天,方亚芬正带着6岁大的儿子,每天骑行50公里左右,一路自北向南贯穿整个江苏。“儿子幼儿园毕业,想给他一个难忘的毕业礼,所以用骑行来锻炼他的意志。”今天(8月3日)上午,方亚芬欣慰地说:“过去的9天里,她已经感受到了孩子的成长。”

   

  暑期开始后,方亚芬注意到儿子的注意力经常被手机吸引,为了改变这种情况,她决定用一场旅行,给儿子一个更充实、难忘的暑假。“刚好他今年学会了骑自行车,对骑行比较感兴趣。”方亚芬介绍,之前,儿子就经常陪着她从沭阳县城骑车十几公里到新河镇老家。

  从沭阳到苏州,一路自北向南,边骑行边欣赏沿途各个城市的风景!这个“超酷”的建议很快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尤其是张舟源,更是对这次特别的旅行满怀期待。方亚芬说:“他爸爸也非常支持,因为要工作,只能每天在我们的朋友圈追踪动态了。”

  7月24日,母子俩正式从沭阳县新河镇桐槐村出发。从沭阳县出发到淮安品尝美食、游览大运河风光,再从淮安前往扬州,在宝应、高邮驻足,欣赏古镇风光,清晨出发赶往泰州……“每天早晨5点左右出发,10点左右气温逐渐升高了就停下来休息,一般能骑行50公里,如果遇到气温特别高或者是暴雨天气,就走得少一些。”方亚芬告诉记者,这几天的骑行中,母子俩并没有“为了赶路而赶路”,而是每到一个地方,就驻足修整一番,逛一逛景点,尝一尝美食。

  奥特曼、超人、蜘蛛侠……记者注意到,在路人们的镜头中,这对母子每到一个地方,造型就变化一次。“都是儿子喜欢的一些人物造型,陪他一起‘变装’希望能让儿子更勇敢。”方亚芬说,在这个过程中,儿子的成长也是有目共睹的。

  “变得更开朗了!”原本,张舟源性格有些内向,而经过这几天的旅行,张舟源不仅在各个城市里遇到了不少年龄相仿的小伙伴,也能够敞开心扉,大大方方地和路人打招呼,自豪地向大家讲述着这个“超酷”的毕业礼。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