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工巧匠同台竞技!江苏省技能状元大赛时装技术赛项在扬州举行

2022年08月02日 16:25:27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952ff85da2d4a1590d51721d3833ac0 41638588 2022-08-02 16:25:27 /a/20220802/c952ff85da2d4a1590d51721d3833ac0.shtml

  今天(8月2日),记者从扬州市职业大学获悉,近日,第六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时装技术赛项在扬州市职业大学举行,本次状元赛的主题为“数字技能 智慧工匠”,要求选手在同一条件下,利用服装设计、制板、排料、裁剪、制作、熨烫等多种技能完成服装设计制作。共有来自全省21名选手在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组成 15 支代表队参加全省总决赛。

  据悉,此次比赛主要参照世赛时装技术项目的比赛内容和考核标准,共分为四个模块,A 立体裁剪、B 职业女上装款式与结构设计、C 职业女上装样板制作、D 职业女上装制作。

  扬州职大纺织服装学院负责人介绍,其中,A模块为立体裁剪,比赛时间2小时,现场抽签决定款式,所有选手都必须依据当场确定的款式图片进行立体裁剪。立裁的服装,前身要与给定的小礼服图片款式一致,后身可自由设计。主要考核选手们对面料的操作技巧、对图片的理解能力和对小礼服后身的设计。部分选手年龄尚未满18岁,但年龄虽小本领不小,一个个或裁、或剪,动作行云流水,妙手生花。

  比赛现场激烈又紧张,既是比技能也是比耐心比毅力。选手们利用缝纫机、熨斗、粘合机等专业工具,在面料上正确摆放排料;选择不同类型的缝合方式和整理方式进行工艺应用,将职业女上装制作完成。

  “从备赛到大赛一路付出了很多,各项技艺才能更是突飞猛进。”扬州市职业大学参赛选手姜正明说,选手们既是对手又是队友,休息的时候也会相互交流切磋,着实收获很大。

  劳动创造精彩人生,时代呼唤能工巧匠。扬州市职业大学副校长吴书安表示,职业技能竞赛是培养和发现技能人才、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途径之一。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不断加大投入,各学院、各专业不断提升职业技能竞赛规模和质量,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沈兆侠 梁孝梅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