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老人拾金不昧 89万元巨款物归原主

2022年08月02日 16:24:17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1cf0484e9684c958aee15f043b3783b 41638577 2022-08-02 16:24:17 /a/20220802/c1cf0484e9684c958aee15f043b3783b.shtml

  面对金钱的诱惑,总有人以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给他人带来温暖和感动,传递社会正能量。今天(8月2日),记者从常州警方获悉,年近80岁的谢老太和往常一样在小区里转悠着,在垃圾桶周边翻找人们丢弃的饮料瓶、废纸箱、泡沫箱等废品,以此来换一些贴补家用的零钱。

  当晚“收获满满”的谢老太到家后,在收拾捡来的纸箱子时却在一堆纸箱里面发现了一个鼓鼓囊囊的塑料袋,打开一看里面竟是一沓纸币,再仔细翻看里面还有几张银行存单。谢老太赶忙叫来自己的儿子言先生,经过言先生的再三清点,发现这个纸箱子里面共计有15000余元的现金及87万余元的银行存单。言先生意识到这很有可能是失主不慎丢失的,母子俩没有犹豫立即选择了报警。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谢老太家中。谢老太向民警讲述了自己捡到这笔巨款的经过,并将捡到的现金和存单悉数交给民警,希望民警能够尽快找到失主。民警现场清点了现金及存单金额,并及时通过警务平台查询到了存单失主王先生(化名)的联系方式并电话联系对方。然而失主王先生在电话那头却以为遇到了电信诈骗,直接挂掉了电话。

  正当民警打算上门寻找失主时,王先生的妻子和女儿匆匆赶到罗溪派出所,前来认领被自己不慎扔掉的“全部家当”。原来,王先生夫妻俩是蔬菜大棚种植户,起初接到民警的电话还以为是诈骗分子,便没有理会,但王先生稳妥起见还是向家中的女儿打去了电话,询问自己平时存钱的纸箱是不是还在原处。当听到女儿说过刚把家里彻底收拾了一遍,将不用的纸箱都扔了时,王先生如遭“晴天霹雳”,这才相信了刚才民警的电话,急忙让妻子赶到派出所认领。

  看到自己失而复得的现金和存单分文没少,王先生妻子喜极而泣,“每天起早贪黑辛苦半辈子的血汗钱,这要是丢了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可多亏了这位好心人……”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