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区人才购房契税补贴发放工作正式启动

2022年08月02日 16:29:48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a2ed55a890e478b835892cdce8c31bf 41638623 2022-08-02 16:29:48 /a/20220802/6a2ed55a890e478b835892cdce8c31bf.shtml

  今年5月,扬州市住建局发布通知:积极支持在扬来扬人才改善居住条件,在市区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人才,给予所缴纳契税50%的一次性购房补贴。昨天(8月1日),扬州市区人才购房契税补贴发放工作正式启动了。

  上午10点左右,市民小董带着购房合同等证书材料,来到扬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购房契税补贴申请工作。小董告诉记者,他已在扬州工作几年,一直都是租房居住,坦率说,缺乏“归属”感。今年5月,在全家支持下,下定决心买了一套商品房。没想到赶巧了,还可以拿到政府的契税补助!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扬州市住建局发布通知,其中第5条提出,“自通知发布之日至2022年12月31日,以合同备案日期为准,在扬来扬大专及以上人才在市区购买首套商品住房,含二手商品住房,给予所缴纳契税50%的一次性购房补贴。”给楼市注入重大利好。今天起,市区正式启动人才购房契税补贴发放工作。一个上午,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

  工作人员提醒:市民申请购房契税补贴时需提供:1、大专以上学历证明;2、购房合同或买卖契约;3、契税发票;4、不动产登记证书;5、本人身份证及对应的本人工商银行卡。所有材料需提供原件核对,并收取复印件一份。扬州市住建局在收到购房人才申请及市税务局推送的符合首套房标准纳税的名单汇总表后,于7个工作日内完成补贴发放工作。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通讯员/宋俊秋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