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长卷,入画金陵!音乐剧《赵氏孤儿》在宁上演

2022年06月26日 16:33:19 | 作者:沈一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907244a6fa2403ba04a61d2f5ee13bd 41334208 2022-06-26 16:33:19 /a/20220626/7907244a6fa2403ba04a61d2f5ee13bd.shtml

  “光芒对谁都拥抱,黑暗对谁都将隐藏,去追逐你的方向……”这个周末,原创音乐剧《赵氏孤儿》在南京保利大剧院上演,当返场曲《生命光芒》响起时,全场掌声雷动。极致的悲剧美学,丰沛的文化意象,磅礴的精神力量,让《赵氏孤儿》这部中国经典在音乐剧领域续写传奇,给南京观众带来超乎期待的震撼与感动。

  “2022·南京音乐剧节”重磅项目,被誉为“中国原创音乐剧天花板”的《赵氏孤儿》历经两次延期终于上演,从赵孤剧组,到剧院工作人员,都为演出进行了漫长周全的准备。南京保利大剧院总经理巩升林表示:“此次南京保利大剧院作为《赵氏孤儿》二轮巡演的第一站,历经重重困难与波折,剧院在建邺区防疫部门的专业指导下,严格执行防控措施,也希望最大限度的满足观众的期待,让观众能在剧场安心观演,共历不朽史诗,同唱生命光芒。” 

  春秋长卷,入画金陵

  音乐剧《赵氏孤儿》根植东西方跨文化戏剧语境,深度融合现代创造,在跌宕的悲剧故事中呈现家与国、宗族与个人的羁绊,情感与理智的悖反、意志与命运的抗争,以“义”与“爱”的火光激荡出人性最深处的崇高与永恒。

  在音乐剧中,程婴、屠岸贾、赵氏孤儿等一众人物剥离符号,在正义与邪恶的较量中重回故事,在牺牲与救赎的选择中再临当下,抗衡或妥协、孤独或沉默、悲悯或爱怜、慨然或屈辱,在无数个瞬间之中向观众而来。

  导演徐俊表示:“《赵氏孤儿》蕴藏着传统文化精髓的珍贵价值。千百年来它不断被改编、被讨论,充满了对人生和命运的思辨,对人性维度的探索,特别在荆棘和烈火中升腾出来的,秉持理想和崇高的可贵的民族性和国风气度。”

  超高配置,直抵人心 

  音乐剧《赵氏孤儿》音乐唱段整体风格恢弘大气,其中既有“江山何其大,英雄渺如沙”“月弯如钩多锐利,露珠闪闪照斜坡”这样的雄壮悲歌,也有“飞龙睡在瓦片上,月光映海棠”这样温情脉脉的时刻。音乐磅礴与细腻交织,歌词也充满了历史的意境,直抵人心。

  作曲金培达在音乐中将人物的情绪填入梁芒字字扣心的歌词,透过演员的表演,声声锥心,句句动情,细腻与磅礴相融,悲情与宏大交织,无数次让人潸然泪下。

  值得一提的是,南京作为此次 《赵氏孤儿》巡演回归的首场演出,不仅云集郑棋元、何亮辰、徐均朔等一众实力与人气并存的音乐剧演员重聚舞台,更有朱芾、胡超政等全新卡司倾情加盟,被不少观众称赞为“顶级配置”。

  月月好剧,值得期待

  随着《赵氏孤儿》的上演,2022·南京音乐剧节也将回归“月月有好剧模式”。

  星耀绽放,勇敢前行!7月22日-24日,根据《王者荣耀》IP设定改编的中文原创音乐剧《摘星辰》将在南京保利大剧院上演,剧目选取《王者荣耀》中热门人气英雄,注入新的故事内核,带领观众走进独一无二的东方幻想世界,体验英雄们妙趣横生又跌宕起伏的奇幻寻宝之旅。

  此外,8月11日-12日,由陈佩斯担任艺术总监的音乐剧《寻找家人》,让你在剧场邂逅一场家人间的温暖;9月7日-8日,悬疑网剧IP鼻祖改编的中文原创音乐剧《灵魂摆渡之永生》,“赵吏本吏”于毅领衔邀你进入全新的“灵摆”世界;9月16-17日,热播音乐剧综艺《爱乐之都》的人气选手也将亮相南京音乐剧节,走进剧场,为观众呈现一场感动人心的“爱乐之都音乐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