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船舶 海洋 蚕桑”特色 2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荔枝高校大会

2022年06月25日 21:23:45 | 作者:姚伟 谢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fde869782e643a69b4159c157b2727c 41330160 2022-06-25 21:23:45 /a/20220625/cfde869782e643a69b4159c157b2727c.shtml

  江苏科技大学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镇江,是一所以工科为主,特色鲜明的普通高等学校,是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今年,学校面向全国招生5988人。

       

  江苏科技大学创建于新中国船舶工业奠基之时,与新中国船舶工业共命运,与改革开放的中国共发展。学校现有2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6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3个学科进入ESI学科全球排名前1%,10个学科入选2021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榜”。2021年学校入选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建设高校。

  学校毕业生就业率、专业对口率、职业吻合度等多项指标均居国内高校前列。毕业生在长三角以及长江经济带就业的比例均超过七成。近年来,本科生考研录取率始终保持在28%以上。

  2022年,江苏科技大学招生计划数5988人,比2021年增加380人,增量部分全部安排在江苏省,省内招生计划数达到3209人。今年学校新增的招生专业有能源化学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另外海洋信息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这两个新获批专业放在专业类招生。

  学校在江苏省共有25个专业组进行招生,考生可通过江苏科技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查看详细信息。

  江苏科技大学是全国高校中船舶工业相关学科专业设置最全、行业校友最多、具有船舶特色整体和应用性优势的高校。学校立足“船舶、海洋、蚕桑”三大办学特色,全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18万毕业生遍布五洲四海,涌现出航母、核潜艇、大型驱逐舰、LNG船、豪华客滚船、极地邮轮总建造师、总工艺师等行业精英。

  江苏科技大学参研“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

  获2014年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

  江苏科技大学参研“天鲲号”

  获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

  江苏科技大学参研“蛟龙号”载人潜水器

  我国首台自主设计、自主集成研制的作业型深海载人潜水器

  江苏科技大学参研“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

  我国第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1000米级载人潜水器

  学校继续推进实施专业类招生、大类培养与专业分流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在实施大类培养和分级教学模式下,组建深蓝学院对大一新生进行集中教育管理,以培养 “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人才为长远目标,实施以“意义赋能、行为养成”为主导的新生转型教育和养成教育,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

  江苏科技大学校长周南平寄语广大学子:“来到江苏科技大学,你们将与海洋时代同行!诚挚期待金秋九月与你相逢,共同托举起青春梦、科大梦、中国梦,意气风发,乘风破浪,航向深蓝!欢迎报考江苏科技大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谢健 通讯员/茆辰 谢凌燕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